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2022-03-01 16:13: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2月25日上午, 为了扎实、精准做好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切实落实《大连市2022年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要求,确保学校平稳、安全、有序开学,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行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演练前, 为了防控应急模拟演练顺利进行,学校组织政教处、办公室和医务室等相关人员召开了应急演练协调会,制定了《大连教育学院附中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预案》,确定了演练时间、具体内容、流程,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职责。



  演练中,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成员和在校的部分高三学生主要是聚焦学生早入校和课堂突发情况的处置模拟演练。首先是模拟一名学生在入校测温时,体温高于37.3℃,测温人员立即询问学生姓名、班级、班主任姓名,并按照程序立即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校医穿好防护服把学生从门口直接引领到户外留观室,重新测温、检查和问询详情,做好建档、上报。学校与家长沟通后,由家长带到市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接着是模拟另一名学生在教室上课中,突然感觉不舒服,出现了发热等症状,班主任一边安抚、稳定学生,一边立刻按照学校应急模拟演练预案流程上报相关负责人,学校立即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模拟预案,进行了上报、隔离、停课、疏散、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的模拟演练。





  演练后,大连教育学院附中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成员进行了认真的总结与反思,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通过本次模拟演练,让教职员工和学生们熟知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流程,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队伍的协同配合能力和应急水平,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