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坚持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两手抓”“两手硬”
2022-03-25 16:47: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在这与疫情对垒的攻坚时段,大连教育学院附中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的要求,在学院党委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区疾控部门的专业指导下,戮力同心,攻克时艰,踔厉奋发,勇敢地面对疫情“严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学,“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压实“四方”责任,共筑严密防线。学校办公室每天及时接收和传达国家、省、市和教育局、学院的疫情防控文件和通知精神并落实到每个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加严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了核实数据的真实性,学校疫情防控排查小组成员经常工作到深夜,确保第一时间落实各级教育行政和疾控部门的疫情防控指令,每天对全校一千二百多名师生的日报告和零报告一一审核,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学校利用自创的附中师生疫情防控大数据,格式化每一位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的状况;学校领导班子携疫情防控小组成员积极参加省、市和学院后勤中心的疫情防控会议和培训,制定了附中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严封校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通过线上升旗仪式、班会、家长会和微信群等,积极正面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进展情况,同时关注网络舆情,关注意识形态,关注辽宁省学校公益心理援助平台,注重师生的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家长和共同居住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各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二是家、校携手,助力“停课不停学”。附中设置了四类课程。第一类课程是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学段名师依据课程标准和学业质量标准录制的 “大连教育数字课堂2022春季版”视频课程,包括“名师公益助学”版块,同时,推荐使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大连智慧教育平台等网络教学资源内容辅助线上学习;第二类课程是附中教师在线直播课程;第三类是线上辅导答疑课程;第四类是心理、体育、居家劳动等综合类课程。课后,全校各学科教师同时在线乐课平台,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答疑。对于没及时上网学习的学生,学校设专人每天进行精准统计,核查原因,确保“一个都不落下”。家长、班主任、科任教师等全员参与学生在线学习生活管理,积极开展网上家访,家校携手,合力立德树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