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市第十五中学:特色引领创优质 艺术之花满校园
2022-04-12 20:38:00
沈阳市第十五中学
  沈阳市第十五中学始建于1956年,是市教育局(1994年)首批命名的市级重点高中和市教育局(1993年)首批命名的市级教育改革示范校。2015年通过“市标准化高中”验收,按照省重点高中同批次录取,学校先后被授予沈阳市优质化高中、沈阳市优质特色高中、沈阳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沈阳市学生发展指导典型校、辽宁省美育特色校、辽宁省特色普通高中等荣誉称号。
【设施先进】
  学校地处铁西区滑翔居住区,占地34219平方米,教学设施先进,先后被评为市级平安校园、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学校有设备齐全的理化生实验室,430平方米的多功能报告厅,150平方米的省内一流专业画室6个,专业地理教室、录播教室、演播厅、小剧场、体育馆及标准的足球、篮球、排球场地。 
【师资精良】
  学校现有27个教学班,学生1100余人,专任教师110人,本科学历100%,其中研究生学历占20%。有省优秀教师、市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35人。为将课程改革全面推向纵深发展,我校优先选用经验丰富、事业心强的教师承担高一教育教学工作。
【特色凸显】
  自2005年起学校大力开展美术特色办学。学校围绕“特色立校、优质发展”的办学目标,确立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突出抓好特色办学”的发展战略,塑造了“以美育人,止于至美”的教育理念, 以美术特长教育为引领,不断探索办学体制和培养模式的多样化。历经十七年探索,美术特色教育教学成绩斐然!不仅荣获“铁西新区杰出贡献奖”,还被评为辽宁省美育特色学校、辽宁省特色普通高中、沈阳市优质特色高中、沈阳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沈阳大学美术实践教学基地、沈阳市中学美术学科教学研究基地学校。借此办学优势,学校把美术教学特色拓展为美育办学特色,逐步成为教育教学质量优秀、特色鲜明、管理科学、环境优美、师生幸福、人民满意的辽宁省优质特色学校。
【活动丰富】
  在全面实施特色学校建设工作中,学校将美育教育理念贯穿于全过程,在德育、教学、音体美等学校工作中全方位推进,以特色项目“美术教学”,到学校特色“美术校本课程特色”,到特色学校“以美育人”,形成了特色建设的良好发展模式。学校本着“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组建了具有校本特色的艺术团体——尚美剧社、唯美画社、尽美舞蹈队、臻美摄影社、乐美合唱团。其中臻美摄影社团被评为沈阳市优秀学生社团。2019年学校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学校还自编了足球操、啦啦操,在全校学生中普及,推动足球和艺术的结合,提高学生练习足球的兴趣,带动了学校足球的全面普及。
【成绩斐然】
  近年来,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先后为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高等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2021年的高考中,美术生50人次获各大美院校考合格证,1人考取中国美术学院,17人考取鲁迅美术学院。体育特长生3人分别被成都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一本类专业录取。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不仅赢得业界同行的赞许,更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说明:除普通公费外,其他形式招生分数线是指当年录取的最低分考生分数并且中考成绩不含体育分。2022年体育中考成绩不低于480分(含体育)、声乐中考成绩分数不低于550分(含体育)。
  【2022年沈阳市第十五中学招生计划 】
  统招公费生302人、绘画 40人、绘画零起点30人、声乐10人、男足8人,总计 390人。(以教育局公布招生简章为准)
  体育、艺术特优生录取办法 :
  美术特优生综合成绩为:
  中考成绩+专项素质测试成绩
  声乐特优生综合成绩为:
  中考成绩×50%+专项素质测试成绩×7×50%
  足球特优生综合成绩为:
  中考成绩×40%+专项素质测试成绩×7×60%
  体育、艺术特优生录取原则:
  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招生咨询电话:25900137
  25913133
  25892566
  美术生咨询电话:25900137
  学校地址:沈阳市铁西区腾飞一街1-3号
  途径15中学附近的公交车有:123、117、231、203、252、269、296、166、167 258 、 206、226、278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