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市第二十八中学:兴艺乐学,阳光自信
2022-04-24 10:53:00
沈阳教育圈
  青春是一场旅行,途中,我们见到了最美的风景,也遇见了最好的自己。在沈阳市第二十八中学共同遇见最美的自己。青春的年华,喷薄着蓬勃的朝阳,青年学子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蓄势待发。学校倡导快乐教育,让二十八中学的师生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发挥特长,感悟成功,体验快乐!在前进的路上我们希望伴你同行,让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共同快乐成长!
【学校简介】
  历经一代又一代师生的儒墨浸润,始建于1953年的沈阳市第二十八中学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2013年学校成为沈阳市标准化高中,2014年晋升至省级示范高中同批次录取序列。2017年,学校被评为沈阳市优质化普通高中。2021年学校正式晋升为省示范高中。学校是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实验校,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校本培训基地,辽宁省电化教育示范校、辽宁省中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省学科基地校、沈阳市首批学科分层走班实验校,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区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优越的学习环境】
  二十八中学现园区面积近6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260平方米。校园内清静幽雅,环境优美。连廊式格局将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收纳为一体,为学生创设了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发展空间。学校拥有极其优质的体育设施与资源,标准的400米跑道田径场、标准的足球场、篮球场以及羽毛球、排球等专业场馆,为学生健康成长搭建了运动的舞台。

  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完备,开放式的休闲阅览空间为学生思维发展创设了广阔的天地。教室内配备的交互式液晶书写屏等专业设备透出浓郁的现代化气息,为学生实现梦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优越的教学条件。数字化教学系统、校园网络、程控语音、校园广播系统成为二十八中学学子学习生活的新载体。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多功能数字化电子阅览室、数字化报告厅、数字化理化生实验室、数字化地理教室、科技创新实验室、通用技术教室、美术教室、舞蹈教室、心理咨询室等专业馆室已成为二十八中学全体师生共享的优质教育资源。
【雄厚的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学班30个,在校生1100余人,教职工157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2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8人,其余任课教师均为全日制本科学历。学校现有高级教师78人,名优骨干教师77人。教师专业基础扎实,教学经验丰富,教育情怀高尚,他们是一届又一届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
【“兴艺乐学”办学理念】
  学校的办学理念是“ 兴艺乐学”,语出《礼记·学记》---“不兴其艺,不能乐学”,意思是说如果不大力倡导培养学生学科兴趣及特长,学生就不能乐于学习。孔子云:“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寓乐于学,寓学于乐,这充分诠释了乐学的重要性。
  为了践行“ 兴艺乐学”这一理念,学校在充分遵循国家课程标准、开全学科、开足课时的基础上,努力拓宽学生的学习渠道,满足学生的个性需求。学校通过开设丰富多彩的特色校本课程,努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生搭建了成长的平台。
  作为一所体育特色学校,学校高度重视体育类特色课程的建设,形成了由国家课程、校本课程以及社团活动类课程构成的相对完善的体育课程体系。羽毛球、乒乓球、动感单车等课程由专业教练来指导。学校还通过地理、生物等学科的校本课程开展生态环境教育和实践,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蓝天行动、校园无车日等活动。

  学校充分挖掘校内优势资源,利用创新实验室等先进教学设施,开发了一系列的实验课程,激发了学生的学科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学校高度重视综合实践课程的开设,通过学军、学工、学农以及社区服务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开阔了学生的视野,磨炼了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学生的能力,增强了学习的乐趣。
【“信本课堂”教学模式】
  学校把课堂模式改革作为推进新课程改革的主要途径,经过几年的实践探索不断完善,初步形成了以培养学生自信、师生互信、生生互助为理念的“信本课堂”教学模式。
  所谓信本,就是以自信为本,以信任为本。学校大力倡导建立“以信为本”的课堂教学模式,引导教师充分的信任学生,培养学生的自信,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学校努力构建课堂的互动模式。在课堂上,提倡多给学生展示、合作、交流、分享的机会,注重学生的表达能力的培养,重视学生的思维能力的提升,让学生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中,张扬个性,建立自信,体验快乐。
  学校倡导建设课堂的互信文化。自信是发展的基础,信任是成功的保障。在教学活动中强调师生互信、生生互信、师师互信。让全体师生用心坚守彼此的信任,深刻体会被信任也是一种快乐!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信本课堂”教学模式改变了教师的教学观念和教学行为,突出了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学生的自信心明显提升。如今,在二十八中学的课堂上,“每个人都能成为有收获的人、每个人都能成为有贡献的人、每个人都能成为有自信的人”已成为全体师生共同追求的目标。
【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在兴艺乐学办学理念的引导下,师生共同培育了“乐知、乐学、乐行、乐群”的优良校风。学校秉承发展兴趣,培养学生全面能力的思路,努力为学生打造优质、全面的活动空间与兴趣空间,让每一个学生除了得到优质的文化课程教育外,还能够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陶冶情操,掌握一技之长,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学校在努力创设“让有趣的事情有意义,让有意义的事情有趣”的教育氛围,让学生在感受校园生活魅力的同时,找到自己的兴趣点,爱上校园生活,真正实现“兴艺乐学”的办学理念。目前沈阳市第二十八中学有足球、篮球、科技、动漫、街舞、戏剧、文学、摄影、新闻等多个学生社团,多彩的校园生活让校园充满无穷魅力。
  学校地址:
  大东区联合路212号
  途经28中学站点的公交车有:
  151路、159路、271路、229路、163路、219路、179路等
  咨询电话:88226839/88226837/88129575/23349566
  学校网址:www.zhongxue28.syn.cn
  沈阳市第二十八中学欢迎你!我们希望给追寻梦想的你提供圆梦的舞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