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大连电子学校招生指南
2022-04-29 16:32:00
大连电子学校
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国家首批改革发展示范校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全国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德技双修 成功升学 优质就业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学校概况
  大连电子学校始建于1957年,是面向全国招生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7年9月,原大连电子学校、大连市计算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大连市机械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大连市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四所学校整合组建新大连电子学校,2018 年8月,四所学校整体搬迁至大连市金普新区,现已建设成为办学条件一流、教学设施先进、专业独具优势特色、 中高融合贯通培养的国内领先的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设有七大教学部,下设30个专业方向,其中有7个专业为国家级、省级示范专业,学校建有大数据云计算、 物联网、移动商务、机器人、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智能楼宇、SMT实训、虚拟仿真等156个专业实训室及电子、 信息技术应用和机电产品制造等多个生产性实训基地。学校共有理实一体化教学楼、学生公寓、洗浴中心、自助餐厅、 图书馆、体育馆等建筑楼宇18栋,现有教职工370人,在校生约4000人。
  01.美丽校园
  02.一流设施
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中心
综合布线实训室
数控加工中心
呼叫中心
钢琴室
乒乓球馆
图书馆
学生寝室
  03.2022年招生计划
3+2招生计划

中职招生计划

  04.专业介绍
  3+2专业介绍
  物联网应用技术
  主要课程:电工电子技术基础与技能、物联网技术应用、传感器与传感网、单片机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综合布线、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基础、物联网工程实施与应用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鉴定。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物联网产品生产、工程施工、产品维修、系统维护、项目辅助开发等工作。本专业实施三二贯通培养,第四年直接升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学习。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主要课程: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底盘构造与维修、电气构造与维修、车身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检修、新能源汽车构造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鉴定。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汽车电子设备的检测、装配、调试、维修与技术服务等工作。本专业实施三二贯通培养,第四年直接升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学习。
  应用电子技术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基础与技能、电子技术基础与技能、电子设计自动化、单片机技术应用、传感器技术应用、PLC与变频器、电子产品装配工艺、职业技能等级鉴定。
  就业方向1:从事电子整机生产、安装、调试、检验、维修与售后服务等工作。本专业实饰三二贯通培养,第四年支接升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方向2:从事电子整机生产、安装、调试、检验、维修与售后服务等工作。本专业实饰三二贯通培养,第四年支接升入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商务 
  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基础、图形图像处理、市场营销、网络营销、店铺运营、电子商务网页制作、国际贸易实务、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产品图片设计、C语言。
  就业方向1:商务网站维护、营销工程技术员。第四年升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方向2:商务网站维护、营销工程技术员。第四年升入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方向3:商务网站维护、营销工程技术员。第四年升入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软件技术
  主要课程:网页设计与制作、Linux操作系统、高级网页设计(H5+JavaScript+jQuery) 数据库应用、Java程序设计、Python基础、 JSP、职业技能鉴定。
  就业方向1:计算机操作员、程序设计员、软件测试员、移动Web开发人员、对日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第四年升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方向2:计算机操作员、程序设计员、软件测试员、移动Web开发人员、对日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第四年升入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主要课程:机械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可编程控制器、电机与电气控制、传感器技术、机电一体化实训。
  就业方向:机电设备与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维护与维修岗位。第四年升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毕业后可通过专升本继续学习。
  数控技术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 CAD 公差配合与测量、数控编程技术车工、钳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
  就业方向: 从事机械产品加工与检验,机床设备使用、维护、调试、售后服务等工作。第四年升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毕业后可通过专升本继续学习。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CAD、电工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电气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等。
  就业方向: 培养优秀的电工、维修电工、电气设备安装工等技能型人才。第四年升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毕业后可通过专升本继续学习 。
  机械设计与制造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电工技术基础、机械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公差配合与测量、钳工、车工、CAD. CAM、液压气动技术等。
  就业方向:从事机械产品加工与检验,机床设备使用维护等岗位。第四年升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毕业后可通过专升本继续学习。
  新能源装备技术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CAD、电工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电气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等。
  就业方向: 培养优秀的电工、维修电工、电气设备安装工等技能型人才。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大专毕业后可通过专升本继续学习。
  工业机器人技术 
  主要课程: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工业机器人编程与仿真,伺服电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电气控制,可编程控制器。传感器技术。
  就业方向: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生产线现场的编程、调试、维护、故障诊断、生产技术服务以及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工作。第四年升入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毕业后可通过专升本继续学习。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电工技术基础、机械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公差配合与测量、钳工、车工、CAD. CAM、液压气动技术等。
  就业方向:从事机械产品加工与检验,机床设备使用维护等岗位。第四年升入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毕业后可通过专升本继续学习。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主要课程:综合布线与网络施工、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计算机建筑制图、网络组建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等。
  就业方向1: 从事综合布线与网络施工,安防监控技术应用等工作。第四年升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毕业后可通过专升本继续学习。
  就业方向2: 从事综合布线与网络施工,安防监控技术应用等工作。第四年升入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大专毕业后可通过专升本继续学习。
  动漫制作技术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计算机美术基础、图形图像处理、摄影摄像技术、数码图像处理、动画规律、二维动丽、三维建模、三维动画、影视后期、数字媒体交互设计、项目实训等。
  就业方向: 从事动漫制作、数码处理、平面设计、影视编辑等工作。第四年升入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毕业后可通过专升本继续学习。
  中职专业介绍
  幼儿保育(原学前教育专业)
  主要课程: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乐理与视唱,幼儿卫生与保健,舞蹈,钢琴,美术,声乐,幼儿歌曲弹唱,多媒体课件制作,幼儿园玩教具制作等。
  就业方向: 幼儿园、早教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学前培训机构等。三年后学生可以参加中职升学考试或者直接就业。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
  主要课程:电工电子技术基础与技能、现代通信技术基础、数据通信网络技术、计算机网络、现代光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综合布线、宽带安装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鉴定。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通信系统的检测与维护、通信网络搭建与配置、通信市场营销等工作。
  新能源汽车制造与检测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纯电动汽车构造与维修、混合动力汽车构造与维修、动力电池及管理技术、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使用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鉴定。
  就业方向: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机电维修、性能检测、汽车维修业务接待与销售等工作。三年后学生可以参加中职升学考试。或者直接就业。
  服务机器人装配与维护
  主要课程:单片机技术及应用、服务机器人程序设计基础、传威器技术及应用、服务机器人操作系统基础、服务机器人驱动与控制技术及应用、服务机器人感知技术及应用、服务机器人装调技术基础、职业技能等级鉴定。
  就业方向: 从事服务机器人设备生产、装配与调试、安装与维护、销售与技术服务等工作,三年后学生可以参加中职升学考试,或者直接就业。
  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护
  主要课程:电工电子技术基础与技能、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轨道信号基础设备、计算机网络、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计算机联锁、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系统法行与检修、职业技能等级鉴定。
  就业方向: 从事轨道交通通信或信号设备1.75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以及车站运营服务管理等工作。三年后学生可以参加中职升学考试,或者直接就业。
  大数据技术应用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网页设计基础、Linux操作系统应用、数据库应用与SOL数据分析、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数据可视化、 Python编程基础。
  就业方向: 数据平台维护员、数据处理人员、数据采集员、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三年后学生可以参加中职升学考试或者直接就业。
  计算机应用
  主要课程:C语言、网页制作基础、JAVA编程语言、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和应用等。
  就业方向: 信息技术处理员、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维护人员、网页制作员。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三年后学生可以参加中职升学考试或者直接就业。
  软件与信息服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图) 
  主要课程:日文数据处理基础、日语、图形图像处理(间取图)、图形图像处理(PS)图形图像处理(inDesian)日文Office日本簿记、日语口语听力、日语阅读写作、CAD、Indesign anCAD综合实训、工业产品3D打印。
  就业方向:CAD制图员、数据处理操作员、DTP排版操作员。三年后学生可以参加中职升学考试,或者直接就业。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计算机美术基础、图形图像处理、摄影摄像技术、数码图像处理、影视设备调试维护、影视后期、项目实训等。
  就业方向:计算机操作员、数码图像处理员、多媒体制作、建筑制图、室内装饰设计等。三年后学生可以参加中职升学考试,或者直接就业。
  计算机平面设计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计算机美术基础、图形图像处理、印前技术、二维动画、网页美工、摄影摄像技术、数码图像处理、项目实训等。
  就业方向: 计算机操作员、数码图像处理员、广告设计、印前制作、网页美工等。三年后学生可以参加中职升学考试,或者直接就业。
  机电技术应用
  主要课程: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电气控制、可编程控制器电工、机电一体化实训等。
  就业方向:电工、机电设备与自动线使用、维护与调试。三年后学生可以参加中职升学考试,或者直接就业。
  赴日留学
  大连电子学校与日本中央学院大学、嘉悦大学、德山大学、西九州大学、广岛文化学园大学共同开展国际交流项目,开设日本大学本科班。在校三年主要学习日语精读、日语听力、日本影视鉴赏、日语会话(外教)、日语写作,日文数据处理。日文录入,图形图像(间取图),日文office、商务洽谈等,由日本大学外派日语教师及外教进行授课,实行小班化管理,执行日本大学制定的日语教学大纲,日本大学设立大连事务所负责学生在日四年期间安全,学习,生活,勤工俭学等跟踪管理,负责在日本及毕业回国后工作的推荐。
  商务日语(赴日留学)
  主要课程:日语。日文数据处理、图形图像处理(PS、间取图 InDesign)、日文Office 日本簿记、日语口语听力。日语阅读写作、商务洽谈、电子商务。 
  留学方向:1.留在日本继续升学就读研究生;2.直接在日本国内企业就职;3.回国就职。
  05.助学政策
  三年学费全部减免,由政府承担;
  特困或低保家庭,前两年可享受国家助学金2000元;
  品学兼优的学生,前两年每年可获得政府奖学金3000元;、国家奖学金6000元;
  在校期间享受政府补贴营养早餐;
  每年可获得300元交通补助;
  顶岗实习的学生,由国家缴纳相关保险。
  06.报名条件
  2021年以后毕业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有纹身的学生将不予以录取。
  07.面试对象及要求
  1、除大连本地应届生及报考3+2中高职对接班的辽宁省内外市应届生外,其他地区的应往届毕业生均需要到校面试。
  2、参加面试学生网上报名后(往届生报名同时需上传中考成绩单和初中毕业证照片),经招生办老师初审合格后,以电话通知的方式在指定时间到校面试。
  3、到校面试学生需在家长陪同下,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中考成绩证明原件(或成绩截图)及复印件、初中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4、面试详细要求,以招生办老师电话通知为准。
  08.报名方式
  09.咨询电话
  大连电子学校招生办:
  0411-66314500    66314501
  大连市内咨询办公室
  0411-84764800    84283086
  手机(与微信同号)咨询
  13009484588    13009484166
  13009484577    13009484366
  10.学校地址/乘车路线
  学校地址:大连市金州区市石河街道泰海路178号
  乘车路线:普湾高铁转乘202路公交车职教基地下车;
  普兰店火车站(长途客车站)转乘202路公交车职教基地下车;也可从大连市内火车站(南站)乘坐普大快客到大连电子学校下车。
  市内招生咨询处:大连市沙河口区西南路55号-101
  乘车路线:22路、49路公交车、海州街车站下车即是。
  11.VR看校
  扫描二维码可VR看校
  12.热点问题解答
  2022年热点问题解答(←点击本链接查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