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召开5月份党日活动
2022-06-01 10:23: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5月30日下午,依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学院附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101室和线上召开了“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5月份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杉主持,支部宣传兼纪检委员李红主讲,高三、初三党员同志连线参会。
  会前,学校党支部线上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共大连教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大教院党发〔2020〕9号)。


  会上,林杉书记首先强调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具体安排与要求,切实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概要总结了党支部前一阶段的工作,公布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支部委员李红依据附中党支部的工作安排,上了一节题目为《 敲黑板 划重点 深铭记 付诸行》的党课,她首先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中提到的“守初心”与“担使命”的精髓要义,接着与大家分享了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近年国家重要党政理论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两个始终”、“两个确立”、“五位一体”、“20字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一岗双责”、“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等21个重点关键词语的心得感悟,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教育工作要做到“四个相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最后,在观看了《等到那一天》微党课视频后,学院附中党支部书记林杉作了强调讲话:一是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二是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是再次强调了全体党员要在党旗引领下的“三一”先锋行动中争当先锋,在立德树人、校园疫情防控、构建附中良好的教育生态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