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行“抗疫进行时”主题升旗仪式
2022-09-06 16:43: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9月5日,学院附中举行了线上第一周主题升旗仪式,本周升旗仪式主题为“抗疫进行时”,由高二九班主持。

  早7时,全校师生准时上线,本周担任国旗下演讲的老师是高二九班陈运乾老师。陈老师在演讲中首先表达了在特殊时期能够维系我们日常生活的国家的感谢,接着,以此为契机,希望所有同学珍惜稳定的学习生活,不辜负“中国智慧的力量。”他鼓励同学说:“老师希望你做有高度的人,成为先锋榜样;做有温度的人,温暖四季;做有尺度的人,守底线不妄为;做有风度的人,顺境逆境淡然处之。在沉静的时候跃动起来,在慢下来的时候快起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高二九班裴艺斐同学以“抗击疫情有我在,不负青春勇担当”为主题,对所有与自己一样居家线上学习的附中学子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调整良好的心态是线上居家学习的起点;二是规律的作息时间。劳逸结合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并且能够保障身体的健康;三是紧跟老师步伐,积极配合,课上做好书本的记录,保证听课纪律;四是自习要保质保量地完成,认真自主完成课上课下的习题,作业在批改后及时改正,再加以强化训练。

  演讲结束后,由政教主任宫林崇老师对上周的线上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他说:“上周线上三天的学习,从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反馈来看,同学们的学习状态非常好,希望同学们能坚持下去,因为你们不孤单,班主任全程在线与你们在一起,科任老师时刻都在关注着,只要我们师生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网课学习的高效。”
  疫情还在继续,但是全校师生的脚步不会因此而停下,只要我们抓住机会,定会逆流而上、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