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食品安全工作组携家委会代表赴供餐单位实地考察
2022-11-21 14:03: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11月1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大连市教育局关于转发《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校外供餐管理工作的通知》、大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印发《大连市民办普通高中督导评估方案(修订)》的通知相关精神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家长委员会的监督作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学校食品安全小组成员携家委会代表一行6人在李红副校长的带领下赴校外供餐单位——大连香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食品安全实地考察。



  考察中,学校食品安全小组成员和家委会代表重点检查了该供餐单位的环境卫生、许可、台账、消毒、库房、检疫、操作间卫生等方面,并就合约条款满意度落实、供餐质量把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健康证、供货商的资质、食品检测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



  考察后,食品安全小组成员和家委会代表与供餐单位的张海波总经理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与反馈。李副校长把学校11月14日召开的食品安全工作会精神再次向供餐单位的张总经理进行实事求是地反馈,特别是10-11月份全校学生对供餐单位的营养配餐满意度的调查问卷情况,和日前大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督导学校工作中部分学生的现场问卷情况反馈,要求供餐单位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查立改,进一步提高满意度;家委会代表现场品尝了刚出锅的学生晚餐、不加添加剂的糕点、花卷等食品,畅谈了考察的良好感受,赞扬了供餐单位的管理、卫生和消毒等工作非常到位,并分别反馈了初高中部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政教处的宫林崇主任和陈璞副主任反馈了各年级学生对供餐单位的营养配餐满意度的调查问卷具体情况,并从学生就餐的实际情况出发,详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校医巩文大夫提出了十分专业的食品安全卫生的具体要求。供餐单位的张总经理认真听取了学校食品安全小组成员和家委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诚恳地表示,问题要立查立改,建议要认真落实,优化菜品从关注学生口味开始,线上线下及时沟通,及时化解问题,为学生提供满意的服务。




  本次学院附中食品安全小组成员和家委会代表对学生供餐单位的实地考察,促进了家长、学校与供餐单位的了解、沟通与交流,加大了对大连香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监督检查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于未然,确保全校学生的食品安全。今后,学校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值班领导的陪餐制度,待解除封校管理之时,学生家长轮值进班陪餐制度将接续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