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召开线上寒假教育与安全工作会议
2023-01-09 15:04: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1月6日上午,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召开了线上寒假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盛晓红校长主持并主讲,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并签订了规范办学与执教的《大连教育学院附中教师公开承诺书》。

会上,盛晓红校长首先作了鼓舞人心的工作总结式讲话。一是2022年学校迎接了几次大型的工作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制度建设,推进了外聘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学院党委关心附中发展,关心附中教职员工。附中操场焕然一新,增强对信息化交换设备、智慧黑板、实验设备器材、消防设备等方面的大手笔投入,进一步提升了附属初、高中办学条件。提高了外聘教职工基础工资,提高外聘教职工健康体检标准,关注教师职称兑现等问题,不遗余力地提高附中教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三是特色学校建设进展顺利,表扬了承担校园文化内容设计工作的语文组和承担校本课程和社团课程开设任务的18位教师;四是表扬了取得省市级优质课荣誉的7位教师和15位成功晋级的教师以及一些为了附中的发展默默奉献的班科任教师。

接着,盛校长进行了寒假安全专题教育讲话。领读了《大连教育学院附中教师公开承诺书》,强调了加严寒假、春节期间安全与组织纪律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教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教职工要弘扬良好师德师风,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规定,坚决禁止违规有偿补课行为,一律禁止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相关活动。守住行为底线、纪律红线,对出现违规行为者,按照《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法依规进行顶格处理。同时,要求全体教工严格落实《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 年元春节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 加严落实 24 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大连市政府《关于做好2023 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的通告》;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模范履行抗疫责任;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在春季学期开学前一周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确保顺利返校。

最后,盛晓红校长发自肺腑地说:2023年我们坚定信心,源自发展优势,源自奋斗、和谐、团结精神的传承!2023年愿我们过着从容优雅的教育人生,逆境不馁,顺境不矜,常境不怠!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由衷地祝福全体教职员工及家人:兔年吉祥,身体安康,皆得所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