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新学期思政第一课——观看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04 14:14: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党委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也作为新学期全校师生的第一堂思政课,师生观看后反响热烈。
  雷锋是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榜样,雷锋精神在传承弘扬中与时俱进,已经升华为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的精神风貌,已成为了中华民族的重要道德标识和精神标识。启动仪式上一件件雷锋事迹、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话语都令师生们动容。
  校党委书记金宗元同志在与全体教师一起观看后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时期心智逐渐健全,思维进入最活跃状态,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希望全体教师以雷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使命,切实践行雷锋精神,为学生做榜样,做雷锋精神的宣传员,并且要将思政教育渗透到平时的教育教学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学生观看仪式后兴奋不已,纷纷表示雷锋再一次感动了他们,雷锋精神再一次激励了他们。他们将在学习中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做到求真务实,敢于钻研,勇于探索,在生活中发扬雷锋的大爱精神,关爱他人,乐于奉献,更要大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学校将以此次观看活动为契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营造传承雷锋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氛围。以青春之奋斗、青春之活力,赓续红色血脉,继续“传递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在校园深扎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