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启工二校建南教集团启工校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
2023-03-04 10:42:00
和谐启二微信公号

  “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启工二校积极响应深化发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精神的号召。

  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2023年3月2日,在启工二校建南教集团启工校区,我们有幸请到了雷锋生前战友刘树田爷爷、“抗美援越”老兵赵克华、“抗美援越”老兵张凤志、“珍宝岛战役”二等功退伍老兵高万鹏政委、“全国优秀军嫂”申君娣、“沈阳身边好人”谷多绵、沈阳老兵学雷锋志愿团团长薛志伟等前辈以及沈阳雷锋精神研究会部分领导前来为我们传播雷锋精神,宣扬刻苦斗争精神,播撒雷锋种子,为同学们上了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

  开展红色会议

  启工二校建南教育集团高岚书记,副校长郑丹带领启工二校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红色会议。

  此次学雷锋大会由副校长郑丹主持。伴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讲话,此次活动拉开帷幕...

  启工二校的学生代表们终于见到了崇尚已久的老英雄前辈们,纷纷自发有序的向老兵们以及学校领导们敬献红领巾。

  好好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鲜红的红领巾在胸前,不禁让我们回想起了雷锋的点点滴滴...

  雷锋生前战友刘树田爷爷为同学们分享了雷锋生前的几个故事...雷锋将省吃俭用积存的100元钱寄给了辽阳灾区人民;他将部队分发的月饼送给为祖国建设负伤和患病的休养员们;当部队分发给他两套军服时,雷锋只肯领了一套,说是要给国家省。这些故事,让在场的少先队员们深受感动。刘树田爷爷还风趣幽默的和在场学生代表进行问答互动。刘树田老人还带来了一根玉米,号召少先队员们要当好雷锋精神的种子,好好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刘树田老人火炬传递

  刘树田老人将象征雷锋精神的火炬传递到少先队员手中,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他还带领大家共同高喊口号“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精神代代传...”同学们的掌声和呐喊声回响在这悠悠校园中...刘树田老人将象征雷锋精神的火炬传递到少先队员手中,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他还带领大家共同高喊口号“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精神代代传...”同学们的掌声和呐喊声回响在这悠悠校园中...

  高万鹏政委介绍从军经历

  “珍宝岛战役”二等功退伍老兵高万鹏政委为我校师生们介绍了他的从军经历,以及他理解的雷锋精神。高政委提到: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他在公交车上给抱小孩的妇女让座的事迹,以及他用天津快板的方式给同学们呈现出来当时学雷锋的作为,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慨不已。如果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现有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就是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他的优秀事迹非常值得我们师生学习,身体力行,肩负使命,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一张张稚嫩的脸,

  认真聆听着老兵们的故事...

  同学们听得热血澎湃,心情激动。为感谢爷爷奶奶们辛苦的给同学们上的珍贵的“开学第一课”,我们启工二校的学生代表也把我们美好的祝福送给爷爷奶奶们,祝他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来自二年二班杜佳欣妍同学带来舞蹈《兔气扬眉》…

  启工二校的学生代表也有些话,想说给爷爷奶奶们听…,来自三年三班周诩童同学带来朗诵《锦绣》…

  红色精神细水长流,红色歌曲同样沁人心田,让我们这一颗颗雷锋种子,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启工二校学生代表来自三年七班毛俪霏同学带来歌曲《南泥湾》…

  迎着耀眼的红日,伴随嘹亮的歌声,带着对祖国的热爱与新学期的展望,让我们在“雷锋精神”的传承下,继续在行动中赋能,以“锋”为范,拓宽榜样文化行动路径。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提升,在提升中赋能,在多元的能量中,实现道德成长和人格的构建!

  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支撑,蕴含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诚真情;以人民至上为价值取向,把关爱他人、助人为乐当作最大幸福;以艰苦奋斗为人生品格,崇尚勤俭节约,彰显优良传统;以敬业奉献为不变信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在新征程上,学校号召广大师生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新时代雷锋精神历久弥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奋力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向前辈们致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