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风方劲 扬帆正当时——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召开“一二一”教学模式推进阶段性总结会
2023-03-24 11:10: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日至15日,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举行了为期两周的校公开课大赛。3月22日下午第九节课,学校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一二一”教学模式推进总结会暨校公开课大赛表奖总结。

本次校公开课大赛的评选标准为:与“一二一”教学模式要求的契合度;公开课学案的设计;40分钟教学过程的完整度;小组讨论环节的安排;整个教学环节同向比较呈现的亮点。

校公开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戴玉清、马跃、郑银吉。

校公开课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马兰、苑威威、曹金山、高勇、王晓宇。

校公开课大赛三等奖获得者:贾志哲、王何泽、严新、宋美橙。

校公开课大赛评选组成员蔡龙豪主任点评:“导入环节要让学生知道学什么,怎么学,用多长时间,应该达到的要求,如何检测等。而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环节要使每名学生都能积极动脑,认真学习、挖掘潜能。让‘课时’成为‘学时’,而不是‘教时’。”

校公开课大赛评选组成员张辉主任点评:“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觉左右为师。仔细回看了各位老师的公开课录像,各位老师的教学亮点有很多。在小组展示和教师讲解环节,老师们用了多种方法来进行组间竞争的评比,让学生感受胜利的喜悦,从而转化为学生学习的动力。在评比结束后,教师讲解小组合作学习中未解决的问题,收到很好的教学效果。布置作业环节,很多老师利用分层次布置作业,分为必做题和选做题,这种布置作业的办法可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要求。”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金宗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一二一”教学模式要向纵深发展,让日常的每一节课都成为自己的“公开课”,让每名学生在课堂上都有收获、在原来的基础上都有所提高。所有教师能够争取更高目标,要有担当,有追求,讲奉献,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教学成绩。“铁岭朝高人”要把教书育人的使命融在血液里,留在心坎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使学校的教学工作不断朝着更有效率、更高质量的方向前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