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学习雷锋精神 助力时代伟业
2023-04-03 11:56: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3月23日下午,继“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后,学校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学风建设,陶冶思想情操,要求每位学生见贤思齐,以雷锋为榜样,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培养学生们对诗歌的兴趣与欣赏水平,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政教处和团委联合举办了以“学雷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和铿锵有力的节拍,朗诵比赛缓缓拉开了帷幕。首先是高一年级进行了激烈的角逐。虽然高一的同学们分班后在一起学习不到一个月,但是却能够做到心往一处使,均出色完成了比赛。高一每个班级紧扣“弘扬雷锋精神”主题,以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风貌,激昂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朗诵了《雷锋颂》、《雷锋精神我先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经典美文,大方得体的展现了每个班级的凝聚力,生动展现了附中学子的青春风采,也表达了附中学子对发扬雷锋精神的决心!高二班级同样不分伯仲。在岳飞诞辰920周年之日,高二九班以洪亮的声音,饱满的激情齐声吟诵《满江红》;高二八班诵读《木兰辞》穿插情景式表演,设计别出心裁;高二三班服装统一,慷慨激昂……各班级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在场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在本次异常精彩朗诵活动中,除了诗歌、散文等多样化的朗诵,亦有同学们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演讲、生动有趣的情景式表演,评委们交头称赞,会场上时常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的前三名分别是1.1、1.7、1.8班和2.1、2.7、2.3班。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