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月花开季 奋斗正当时——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开展四月份党日活动
2023-04-10 09:50: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为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奋进,凝聚发展力量,4月7日,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开展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朴红青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怀想我们的英烈,抛去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换来了我们今日幸福安康的生活。此次党日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清明祭英烈,赓续英雄魂”。全体党员为英烈们默哀3分钟,向他们表达朝高党员的一份哀思,默哀后由校党委委员方根福为全体党员讲述了铁岭人民英雄、中国第一个布尔什维克任辅臣的英雄事迹。

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结合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党日活动第二项内容是由校党委书记金宗元为全体党员做国家安全教育讲座。金宗元书记为大家讲述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并要求全体教师在提升自身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必须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平时的教育教学中,切实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此次党日活动第三项内容是观看“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旨在进一步增强榜样标杆的影响力、榜样事迹的传播力和榜样精神的感召力,以引领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切实扛起教书育人的职责与使命,凝聚学校上下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力量。

中国传统文化,是由历代学者对经典不断地诵读、涵泳而发展传承下来的。此次党日活动第四项内容是“诵读经典,践行初心”支部诵读活动。各支部选派代表或诵读红色诗词,或浅吟华美诗文。朗诵者们或慷慨激昂或低沉深情的吟诵,带领着全体党员感受中国语言之精湛,中国文化意境之深邃,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已成为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一项传统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第五项内容是“过政治生日,强化政治责任”。校党委书记为四月份入党的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及纪念册,并希望他们能够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在今后工作中时刻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为鼓励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此次党日活动第六项内容是学习强国表彰。校党委委员为学习强国年度积分前十名的党员颁发了“学习标兵”荣誉证书,希望受表彰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头雁”作⽤,带动更多党员同志自觉参与学习,提升学员参与度,提高学校党员同志政治素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此次党日活动之际,校党委还向全体党员发出“红色书籍分享”的倡议,倡议党员把自己曾经读过的红色经典书籍在党员群里与大家分享,让全体党员在四月读书月里共读红色经典,在经典中汲取奋斗的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齐唱《歌唱祖国》,在党员们的激情演唱中四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视频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缅怀、学习、诵读、表彰等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强化了对党员的教育,规范了党组织活动,提振了学校党员的精气神,激发了党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新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