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明创建深入推进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召开文明校园创建阶段工作总结推进会
2023-04-12 12:40: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好的落实铁岭市教育局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方案,进一步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做实做细,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于4月11日召开文明校园创建阶段工作总结推进会。全体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朴红青对目前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阶段总结,校党委书记金宗元对接下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朴红青主任表示,今年,学校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建设更加精细化、规范化、深入化的文明校园为目标,以环境美化、文明教育、德育课程为抓手,以覆盖全域、贯穿全程的精准措施为依托,确保高标准、严要求的落实文明细则,实现学校提质增效。

为了使文明创建工作纵深推进,学校多措并举,以创新的思维和实际的行动促使文明之花在校园每一个角落绽放。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全面铺开了“一二一”教学模式并积极探索“翻转课堂”的可行性;发起了“轻声教室、无声走廊、大声操场”创建活动;开设了异彩纷呈的学生社团并成立了女教职工舞蹈队;举行了“希沃杯”班级文化创意大赛和“一班一歌声,一歌一特色”班歌比赛活动等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有力激发了全体师生共建文明校园的积极性,让师生将文明要求内化于心,外显于行。

点击查看视频

金宗元书记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全校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劲动力。全校师生要提升站位,认识到创建文明校园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是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铁岭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是学生高质量成长的重要载体,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金宗元书记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创建文明校园”的会议精神,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精谋划、重落实、严要求、高标准地完成“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各部门要分工协作、紧密配合、见事做事、认真负责。全校师生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把创建文明城市和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学校德育、思想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品位,提升师生文明素养。

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更需要常抓不懈笃定施为。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将以饱满的信心、昂扬的姿态和创新的举措,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平台,以学生高质量成长为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辽北教育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