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钟灵毓秀 芳华待灼——走进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2023-04-17 11:40: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是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省重点高中,创办于1949年(前身为开原市朝鲜族中学高中部),1996年改建于铁岭市银州区。学校位于风景秀丽的龙首山下,碧波荡漾的柴河南岸,102国道东侧,环境幽雅,交通方便。

学校占地29588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现有24个教学班(其中17个汉族普通班),1026名学生,136名教职工,教学一线教师全部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校配有现代化的校园网、地理专用教室、语音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理化生实验室和阅览室。还有可容纳1000人同时就餐的学生食堂和800人公寓式学生宿舍。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的办学思想是: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全面提升学生的发展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在教学中采取“一二一”新型课堂教学模式。“一二一”教学模式是“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以分组学习、合作探究为载体”的高效课程模式,并囊括全部学科的新授课、复习课、习题课等多种课型。教师成为课堂的引导者,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教师设计整个教学环节,每名学生都能够积极动脑、认真学习、挖掘潜能。所有的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在每节课中都有所收获。学校对学生实行“贴身管理”,以博大的胸怀拥抱每一名学生。

点击查看视频

建校70多年来,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正确指导下,凭着严格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齐全的教学设施,培养了9100余名高中毕业生,其中8200余名学生升入了高等院校。学校不断拓宽办学路子,1998年开始招收汉族学生,成功地办好了汉族班,赢得了汉族学生、家长的赞誉。

学校先后被评为铁岭市名校、铁岭市文明单位、铁岭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铁岭市教学质量工程先进单位、铁岭市行风工作先进单位、铁岭市师德建设示范学校,被省教委、省民委评为民族教育先进单位,被国家教育部、国家民委评为“全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先进集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