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举办中华经典诵读选拔赛
2023-04-19 16:40: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提升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辽宁省举办了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4月18日,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语文组进行了“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校内选拔赛。

本次活动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共有11个班级的14名学生参加,语文组教师苑威威、曲娓娓、朴银姬、张迪担任评委。选手们在激烈的比赛中尽显风采。

高一二班王钺博同学参赛作品《满江红》,伴随着激昂的音乐,选手把岳飞一腔热血的英雄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热血沸腾。

高二五班陈千慧同学参赛作品《沁园春·长沙》,选手声音铿锵有力,带领着我们畅游橘子洲,感受伟人的抱负与追求。

选手们用心用情演绎,让文字成为跳动的音符,经久不息的掌声将活动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评委教师根据选手们的诵读内容、表演形式、语言技巧等方面进行评分,其中高一二班王钺博、高二三班关心怡、高二五班陈千慧、高二六班李鑫月入选,他们四人将代表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参加辽宁省比赛,预祝他们旗开得胜,为校争光!

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语文组组长苑威威坦言,本次经典诵读活动是对语文核心素养中“文化传承与理解”的有力回应,今后语文教师要进一步做好引领工作,让学生们爱上经典,爱上诵读,在班级掀起经典诵读之风。

高一七班参赛选手赵航同学表示,这次经典诵读活动让自己从中华经典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同时也让他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感悟中国经典文化、传承民族智慧的平台。同时,对于培养学生道德情操,以及推进“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具有重大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