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兴辽英才何长涛工作室获评2023年度全国先进名师工作室——第五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学术年会侧记
2023-04-23 11:18:00
兴辽英才何长涛工作室

兴辽英才何长涛工作室于2023第五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学术年会暨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发展论坛中荣获“全国先进名师工作室”,何长涛老师获评为“全国优秀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2023年4月15至17日,2023第五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学术年会暨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发展论坛在浙江嘉兴南湖畔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凝聚教育智慧,引领卓越发展,共享创新成果”为主题,来自全国各省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校长、名师共20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年度盛会,领略名家风采,感悟教育真谛!

4月15日,在清华大学教授魏续臻的主持开场下进入当天的专题引领报告会。中国现代知名教育专家、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成尚荣教授做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审美视域》的专题讲座,勉励大家做有道德的教师,建构“国之大者”的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深度,做一个有自己风格的教师;福建师大教育学院余文森教授在《基于新课标的中国教学改革创新》报告中强调确立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目标,强调从以教为主走向以学为主来建立学习中心课堂,强调从坐而论道走向学科实践的实践型育人方式建构,强调从知识点走向大概念来推动大单元大主题教学;华东师大李政涛院长进行了《新时代教师发展的教育教学新基本功》的专题引领,李院长提出教师必须要具备六项新基本功:立德树人、研究、融合、协同、评价、数字化。会场上座无虚席,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专家的精彩讲座与经验分享。

4月16日,年会主办方在当天共设六大专题峰会同步进行,包括新课标课堂教学交流及教育叙事峰会、名师工作室发展专题峰会、教师发展与教研能力提升专题峰会、学校发展与管理专题峰会、班主任成长专题峰会、学前教育专题峰会。参会教师各取所需,自主选择会场进行学习研修。何长涛老师参加了构建新时代学校发展新格局——学校发展与管理专题峰会,聆听了上海金瑞学校校长,全国知名校长,教育专家,教育学博士,特级校长,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程红兵校长的《中小学校课程改革新思维》和原北京四中校长,现任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金融街润泽学校总校长刘长铭《教育探索与教师发展》以及海亮教育管理集团总校长,湘湖未来学校校长,浙江省政府特约研究员,华东师大浙师大等重点师范大校兼职研究生导师,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长叶翠微先生的《什么是最好的教育》专题讲座。

4月17日上午,北京中教市培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正高级、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芦苇教授做了《新时代教师卓越成长的实践策略》报告,上海市正高级、特级教师关景双副院长做了《名师成长的坐标路径》的引领,北京市特级教师严彩莉讲述了《慎思明辨,共同成长》的主题报告,引领工作室及教师的发展与专业成长。4月17日下午,大会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并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本次年会完美落幕。

荣誉是一种激励,是一种鞭策,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会将这份荣誉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在教书育人的征途上,砥砺深耕,笃行致远。同时感谢名师工作室联盟成员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让我们怀揣教育梦想,开启名师工作室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和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理事长朱孝忠合影

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秘书长臧富仁合影

点击查看视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