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班级名片 建设智慧校园——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开展“希沃杯”班级文化创意大赛
2023-04-25 14:22: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电子班牌是一种利用电子屏幕显示班级信息和风采的新型班牌,具有多媒体、互动、智能等特点。为了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提升学生的班级荣誉感和归属感,3月14日至4月24日,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电子班牌“希沃杯”班级文化创意大赛评比活动。3月14日,从图片上传到排版设计及班级文化建设理念,信息处对班主任们进行了详细的培训。班主任们积极响应,学习相关知识。

3月21日开始,班主任们组织各班级积极开展了电子班牌建设,认真筛选素材和设计电子板报。各班通过视频、图片、音乐、文字等多种方式展示了自己的电子班牌,充分体现了各班的特色和风格。

4月24日,信息处及政教处对各班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的评审,从内容、形式、创意、技术等方面给出了客观公正的评分。最终,高二三班和初一一班以其精美的设计和独特的创意获得了一等奖,高一一班、高一三班等6个班级获得了二等奖,高一二班、高一四班等7个班级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电子班牌比赛是学校开展信息化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既展示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文化氛围,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通过比赛,教师和学生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信息技能和审美能力,也增强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自信心。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信息化教育在校园中深入开展,为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