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树优良师德师风 建文明淳正校风——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2023-05-16 10:14: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为了贯彻落实《铁岭市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校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于5月15日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朴红青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校党委书记金宗元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全校教师要坚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剖析当前学校师德师风整治面临问题;坚持高标谋划,着力提升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成效。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全面提升道德素养和职业素养,规范言行,真正成为学生心中偶像,用高尚的情操和深厚的学识启动、规范、调节、矫正学生的人格发展,助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会议第一项,党委办公室主任朴红青代表校党委宣读《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方案》,学校方案在教育局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对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规划部署,使全体教师对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更有利于调动全校之力完成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塑造学校更优师德师风。

会议第二项,由方根福副校长和李在植副校长解读师德师风建设负面清单。两位副校长结合身边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对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做了详细解读,使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哪些行为会有损师德,进而更好地约束自己的行为,全面提升学校师德师风。

会议第三项由校党委委员朴钟元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向全校教师发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倡议,倡议全体教师做到忠诚教育,志存高远、热爱学生,爱岗敬业、举止文明,言行规范、严谨笃学,精通业务、廉洁从教,为培育铁岭朝高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贡献一份力量。朴钟元副校长宣读倡议后,全体教师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签字,教师们认真阅读了承诺书内容,并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一句承诺、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这份承诺不仅是一纸文书,更是教师的自我约束,表达了朝高教师践行承诺的决心。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将以此次大会为序章全面开启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树优良师德师风,建文明淳正校风,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