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科技世界 体验科技魅力——铁岭市朝鲜族中学参观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体验活动
2023-05-26 13:14:00
铁岭市朝鲜族中学

  2023年5月24日,铁岭市朝鲜族中学师生来到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体验活动。学生们参观体验创造实践展厅、科技生活AB展厅、探索发现展厅及工业摇篮展厅,并集中观看了巨幕及球幕电影。

  在这米兰初绽金蕾,牡丹雍容怒放的季节,学生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大踏步地走进了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这座集科学、技术、文化、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科技馆,去体验科技魅力带给我们的震撼。

  同学们一进门就被巨大的富有科技要素的大厅所吸引,纷纷“飞进”自己感兴趣的展区:看科学理论说明、参加不同的趣味体验项目……忙得不亦乐乎。

  创造实践展厅吸引了大批学生踊跃参与互动,在近距离与中国科技创新技术接触后,学生们体会到了科学技术带给人类的益处,同时也被先进的科技应用产品所折服。

  在科技生活展厅,学生们深入了解日常生活中所蕴含的科学道理和科技成就,增强了“生活促进科技,科技改善生活”的理念。

  在探索发现展厅里学生们直观感受物质的变化万千,自然的绚丽多彩,令他们赞叹不已。

  工业摇篮展厅展出了人类文明进程中应用技术和科技发展的一系列历程。每一项发现创造都凝聚着劳动人民的辛勤劳动和聪明智慧。

  最后,学生们观看了巨幕电影《宇宙征程》和球幕电影《与恐龙同行》,利用特效科技手段演示科普文化知识,寓教于乐,使观众产生身临其境之感,切身感受高科技带来的科学震撼与艺术享受。

  从高科技的机器人,到生态新能源,再到神奇的电子设备,令大家大开眼界;一次次科学体验,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科技带给人类的财富以及创新的魅力。孩子们有感悟、有震撼,更有对高科技的探知欲。

  在几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对科学创造的意义也有了新的理解,看见了众多科学家们的辛苦结晶,懂得了一个国家的进步离不开科学的创新。

  参观结束后七年级郑又锡同学说道:“这次参观,让我增长了许多见识,感受到了科技的伟大,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也要为祖国科技发展做贡献!”八年级李佳萦同学感叹道:“人类真的太伟大了,科学的力量太神奇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知识的钥匙,去开启明天科技的大门!”

  此次科技馆之行,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科学的神奇,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同学们热爱科学的兴趣进一步得到了提升。相信同学们一定会让梦想插上科学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