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秣马厉兵,六月出征,鏖战百日,蟾宫折桂——黑山一高中隆重举行百日誓师活动
2024-02-29 13:27:00
黑山一高中

2024年2月27日,黑山一高中高三年级隆重举行了以“百日百战,百战百胜”为主题的百日誓师大会。此次誓师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中,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年部主任分别誓师发言,分会场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种誓师活动。主管高三的领导、师生全部出席了励志活动,部分家长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副主任李旭红主持了本次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第一项,由高三一班梁辰同学发言。在发言中,他说,我们高三全体同学都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立志高远,努力拼搏。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看待成绩,用无畏面对坎坷和荆棘。在今后的一百天里,同学们要全身心地投入紧张的复习当中,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汗水浇铸理想,无愧无悔地过好每一天,尽情描绘青春的风采,抒写人生的华章。

  誓师大会第二项,由教师代表高三实验班语文老师庞娜发言。她说在这最后一百天,我们全体教师仍将时刻与同学们同在,一如既往地精心备课、全新上课、细心批改、耐心辅导,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信息,不漏掉每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个学生。愿做大家高考信息的查询台,心理压力的咨询台,冲刺路上的补给台。她说高三全体老师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在代表老师誓师的同时,她又送给同学们三份能量补给,一是相信梦想,二是坚定志向,三是以平常心坚持不懈地努力一百天。

  誓师大会第三项,由王洪峰主任作为领导代表做高考前总动员。在发言中,他说一百天是黑山一高中2024届高三学子吹响向高考、向青春、向人生真正迸发的冲锋号。他向全体高三同学分享了三点要求:第一,在心态上,幸福百日,迎接高考。在考前一百天里要调整心态,抛弃焦虑,静心学习,去享受充满幸福,充满回忆,充满梦想的一百天的学习生活。第二,在行动上,选择百日,义无反顾。这一百天,自律还是放纵,主动还是被动,同学们必须做出选择。他说,答案非常简单,高三教学楼门楣上的八个字“勤学惜时,圆梦高三”,就是同学们的选择,一楼正厅那苍劲有力的“知行”二字就是同学们的选择,《劝学》文章中的名言“学不可以已”就是同学们的选择。第三,在信念上,坚持百日,再创辉煌。他说,同学们要坚信那句名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坚信高考必胜。发言中王主任最后说,高考不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更有全体领导、教师与家长的协助与期盼;他希望同学们扬起希望的风帆,乘风破浪,向着理想和美好未来起航。

  誓师大会第四项,高三二班庄洺玉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做高考宣誓。“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在未来的一百天里,严格自律,惜时如金,拼搏一百天,勤劳一百天,百日冲刺,金榜题名,百日冲刺,金榜题名。”响亮的口号在高三教学楼里不断回荡。

  在全体同学收听了主会场誓师大会之后,以班级为单位的分会场也做足了万全的准备。各个班级均经过了精心的布置,他们或播放励志视频,或共同唱响励志歌曲,或书写祈福签,或在誓师誓词的条幅上签名,或全班同学依次上台发言明志,或家长代表发表励志讲话,或点燃许愿蜡烛,在许愿蛋糕的标签上写下自己的高考愿望,或上演鱼跃龙门的情景……

  本次誓师大会的召开,营造了浓厚的备考氛围,擂响了黑山一高中高三年级学子向青春梦想进军的战鼓。相信在校领导、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高三学子一定会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实现誓言,撷取成功的硕果,创造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