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天投产 “新区速度”为复工复课保驾护航
2020-04-02 16:12:00
人民网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复学工作也进入了倒计时,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沈抚新区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全面助力应急物资保障企业快速生产。日前,在沈抚新区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积极推进和大力支持下,新区域内的沈阳工学院投建的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从闲置的生产车间到日产达6万只的口罩工厂仅用了20多天时间,用精准高效的新区服务再次刷新了“新区速度”。

  为了帮扶域内企业做好疫情防护产品的注册审批和生产工作,沈抚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提供“一对一”服务,通过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审批制度,大力简化审批流程。在沈阳工学院提出注册申请后,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管家对其进行了全程指导,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注册登记,并联合市场监管局多次深入生产车间,对企业生产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同时,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省药监局、省认证审评院、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等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在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精准助力口罩厂快速投产。

  伴随着设备的运行,经过切片、打边、点焊等程序,一只只口罩快速产出,学院的几位老师亲自上阵,戴着口罩、身穿防护服,紧张有序地验次、包装……在沈阳工学院宽敞的10万级无菌生产车间里,一条全自动化口罩生产线高速运转,该口罩生产车间建筑面积700平方米,设有无菌生产车间、灭菌室、检测室等,新区的高效服务最终“转化”成了高质量的产品。

  “从项目立项到注册申请,再到资质申报、正式投产,仅用了20多天时间,这样的速度和效率是我们万万没想到的,在项目前期筹备工作中,沈抚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就主动对接,及时为我们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为我们快速投产提供了坚强保障,新区部门的高效和贴心服务让我们的信心更足了!”沈阳工学院校长李康举说,口罩厂在满足全校师生需求、产能富余的情况下,将向新区以及我省部分学校、国际合作院校无偿捐赠。

  沈阳工学院口罩厂创造了特殊时期的“新区速度”。下一步,沈抚新区将继续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协调各相关单位尽早拿到相关资质,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让企业和群众体会到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9 12: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6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