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大连疫情防控一线
2020-08-08 16:29:00
沈阳城市学院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新增多起新冠病例,政府要求大连市在四天内以社区为单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在此紧急情况下,沈阳城市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自愿投入到了战“疫”中,与前线医护、科研人员共抗疫情。

  在大连出现疫情初期,“03年全中国都在保护90后,这次让90后来保护全中国”一句话坚定了刘云鹏“逆行”回城的决心,于是,刘云鹏前往了最缺少人手的永吉社区帮忙防控疫情。在全民进行核酸检测的第二天,同为学生会干部的曹智涵听说刘云鹏在社区做志愿者,也立刻申请加入到抗疫服务工作中来。曹智涵与刘云鹏换上防护服进行工作,从上午到下午他们需要制作60余份表和10多份备用表,同时负责2000余人的信息填制工作。在夏季高温下,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裤,手套下的手也开始浮肿、脱皮,但他们毫不退缩,继续忙碌,想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对于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刘云鹏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似乎更懂得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在这个关键时刻应该勇挑重担、帮助国家渡过难关。曹智涵同学则把“我行我能”的校训精神带入到了战疫志愿中,他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缕微光,把温暖送到每一个人的心里。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环境中,绿岛学子磨砺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我行我能”的校训精神,也践行了身为大学生、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6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