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锦州职教打造“双师型”教师团队
2020-08-05 21:49:00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到2022年,锦州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总数的60%以上,省级以上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达到7个以上、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锦州市日前出台的《锦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绘就了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蓝图。

  这次锦州对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作出整体设计与部署,到2022年,锦州中高等职业教育布局结构调整基本完成,办学条件普遍改善,办学水平全面提高。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一批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为实现目标,锦州落实职业院校办学自主权,允许职业院校探索自主经营、市场运作、独立核算的实训基地运营模式。鼓励职业院校依托生产性实训资源,单独举办或“引企入校”合作举办,以满足专业教学为主要目的的校内教学工厂,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税收等优惠政策。

  锦州市建立了常态化“锦州工匠”遴选表彰制度,组建市级技能大师库,通过政策和资金支持,建设一批技能大师工作站(室)。同时,锦州市积极推动职业院校毕业生在落户、就业、职级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逐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收入水平和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