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职业学院召开新一届中层副职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议
2020-09-24 08:50:00
辽宁职业学院

  2020年9月23日,辽宁职业学院召开新一届中层副职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组织部门相关人员和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立华主持。

  会上,辽宁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潘国才同志宣读了新一届中层副职干部任职文件和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新任中层副职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刘仁同志、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欣同志代表新任的22名中层副职作表态发言,表示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信任,把履任新职作为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勤奋学习、以身作则、尽职尽责、注重团结、廉洁自律,尽快适应新角色,鼓足干劲再出发,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辽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桥代表学院党委对新一届中层副职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信念坚定守初心,做讲政治的好干部。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做好“四个服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学习增本领,做为师生服务的好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实践中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有针对性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和能力短板,不断提升自己的“软实力”,使自己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业内精英。三是勤政务实促团结,做弘扬正气的好干部。要把发展紧紧抓在“手”中,“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师生关切的紧迫问题上,自觉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学院发展统一起来,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使所在部门同事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的好团队。四是敢于担当善作为,做改革创新的好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瞄准高标准,追求高水平,有一种耻于人后、奋勇争先的精神和干事争一流的干劲,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做指挥员,也要做战斗员,既要靠前指挥,更要亲力亲为,在新的岗位上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干出新业绩,创出新亮点,抓出新成效。五是清正廉洁讲规矩,做品德高尚的好干部。要坚守精神追求,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要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精进之心对待“事”。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不越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坚决做到廉洁从政、用权、修身、齐家。

  她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时已明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十四五”时期,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面对学院未来事业发展,顶层设计需要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大家共同完成,坚强依靠是全院师生,而骨干力量是中层干部,我们责无旁贷,任重道远。站在新的起点,新的跑道,她希望新一届中层副职干部都能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秉承“众木成林、不计得失、一丝不苟、不拘一格、只争朝夕、精益求精”的团结奉献求实创新辽职精神,抱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重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学院新发展新跨越奠基,为建设特色鲜明高职院校奋进。

  最后,辽宁职业学院院长张立华针对下一步中层副职干部交接工作、保证工作连续性以及工作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