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权威发布|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普通高考考生)
2021-03-09 08: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一.招生对象
  已报名参加辽宁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且身体条件满足专业要求的考生。
  二.招生计划
  说明:
  1.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只招有志愿的考生,且只建议男生报考,身体条件要求见第八项体检要求。
  2.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是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兴移动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每年学费除按照省物价部门批准的5000元/人年标准收取之外,企业加收培训费每年5000元,合计10000元/人年。
  3.招生计划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计划为准。
  4.学费的退费办法:学生因故退学或提前结束学业的,学校应根据学生实际学习时间,按月计退剩余的学费。
  三.报考流程
  01.网上报名、填报志愿
  ★符合条件的考生请登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b.dlvtc.edu.cn),按流程在网上进行报名及填报志愿。
  ★志愿设置:两个顺序志愿(即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一个服从志愿。
  ★网上报名、填报志愿时间:2021年3月8日-4月1日。
  02.资格审查、缴纳报名考试费
  ★请考生于4月2日15:00后登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查询资格审查结果,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按系统提示进行网上缴费;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可于4月4日前通过电话向招生办提供正确报名信息,再次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按系统提示进行网上缴费。
  ★缴费截止时间:4月5日。
  ★缴费标准:依据辽宁省物价局和辽宁省财政厅发布的《关于明确我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报名考试费收费政策的复函》,每位考生报名考试费为120元。
  ★报名考试费退费说明:资格审核通过并缴纳报名费的考生,因重复缴费的,予以退回多缴纳的报名考试费;因考生个人原因不能考试的,不退回报名考试费。
  03.打印准考证
  通过资格审查并在网上成功缴费的考生,请于4月9日登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按系统提示打印准考证。
  04.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4月10日。
  四.考试办法
  入学考试分为普通教育阶段的文化课部分和职业适应性测试两部分,文化课和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方式为笔试。
  所有考生的考试科目均为数学、语文、英语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为400分。文化课部分和职业适应性测试两部分考核为一张试卷,数学、语文、英语、职业适应性测试各科满分均为100分。
  注: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的安排为准。
  五.录取办法
录取控制线划定
  根据招生计划和总成绩,确定比例划定控制线,达到相应控制线以上的考生方可获得录取资格。
录取
  取得录取资格的考生,专业安排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总成绩相同的考生按照数学、语文、英语、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排序录取。
确定预录取名单
  根据录取办法提出预录取名单,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
公布、上报录取名单
  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公布预录取结果,将预录取名单上报辽宁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说明:凡被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不再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中职毕业生对口升学考试和高职院校第二阶段单招考试和录取,也不能调整专业。被录取考生在收费标准、就业、专升本、毕业证书等各方面与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六.领导与监督机制
  01.学校为确保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工作的顺利实施,成立由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单独招生各项工作。
  02.考试结束后,由教务处安排人员汇总成绩,由相关人员及负责领导签字后交招生就业处;成绩复核由教务处负责,安排专人负责接待成绩异议考生查询工作,公布查询电话,分数查询和复核时间为4月12日9:00—11:00。
  03.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单独招生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申诉请联系:0411-86402316。
  04.招生咨询电话:0411-86402285、84337086。
  七.违规处理
  凡在单独招生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按教育部令33号《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
  八.体检要求
  01.对考生的身体健康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执行。承认高考和中职对口升学体检结果,入校后组织体检复查。
  02.选择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考生必须达到相关体检要求,报名时须提交由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考生须于4月10日前将电子版体检报告(体检报告的完整照片)发送至电子邮箱dazhidanzhao2019@163.com,邮件注明姓名、考生号。未提交体检报告或体检不达标的考生将不能被该两个专业录取。
  ★航海技术专业体检要求:身高1.65米及以上,无口吃,无色盲(弱);双眼裸视力均能达4.7(0.5)及以上。其他要求按照《船员健康检查要求》(GB30035-2013)执行。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体检要求:身高1.55米及以上,无口吃,无色盲(弱);双眼裸视力均能达4.6(0.4)及以上;其他要求按照《船员健康检查要求》 (GB30035-2013)执行。
  九.新生报到和复查
  01.单招新生与统招新生同时入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将在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按照录取规定进行入学资格、身体健康状况复查,不合格者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在体检(包括高考体检和入学复检)中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02.对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03.因上述原因导致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
  十.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详见《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