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凝思卫校:开展消防实操演练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2021-09-08 10:18:00
沈阳市凝思护理中等职业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9月6日下午,沈阳市凝思护理中等职业学校21级新生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大学习及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14点3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指挥下达了“寝室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紧接着,我沈阳市凝思护理中等职业学校各班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寝室管理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寝室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生的路线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

  随后,同学们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实践,快速学习并使用灭火器对着火源进行了精准灭火,周围观看的同学引发了一片掌声。

  此次消防演练教会了同学们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并不只是一场演习,而是学校日常对学生安全教育的常规演练。学校日常对于校园的消防安全也极为重视,会定期对校园内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确保灾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只有这样才能为同学们营造更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