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在2022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课教学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3-01-03 10:32:00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由省总工会直属高校、各市属高校代表共同参加。比赛按照项目共分为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课教学大赛两个并列赛事。其中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又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学组四个组别。比赛由全省40岁以下的数名青年教师报名参与,经预赛、省级初赛直至省级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景春以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课教学大赛全省第四名,管理工程系教师王婉姝以文科组全省第四名的好成绩完成了本次全省青年教学竞赛。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在组织参与比赛过程中动员积极有力、部署及时高效、比赛成绩优异,荣获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课教学大赛“优秀组织奖”和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李景春老师教学比赛现场

王婉姝老师教学比赛现场

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大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示范引领性作用,激发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造就了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本次比赛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校工会、相关系部领导和各个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赛前积极筹备,组建由学校教务处、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专家以及学校多名教授构成的专家评委团,选拔推荐参赛选手。在省级初赛及决赛备战阶段,多名专家面对面指导比赛,线上观摩倾囊相助,帮助参赛选手从构词和表达等方面进行反复推敲、力求提高选手综合教学能力。

受省内疫情的影响,2022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决赛赛程有所延迟,一直延迟至12月13日,两位晋级决赛的选手在有限的时间里积极备赛、认真练习、克服各种困难,代表学校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的一年,学校将以本次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搭建好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平台,不断提升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增进学校教学团队整体的核心凝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双高”建设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9 15: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9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