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沐浴东风,立足新起点,奋楫笃行 ——辽阳县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莲之爱”名班主任工作室参与学习孵化培育建设项目培训进行时
2023-01-14 19:17:00
辽阳县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

辽阳县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莲之爱”名班主任工作室于2022年12月3日成功入选辽宁省50个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孵化建设项目。

成功入选辽宁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孵化建设项目,这无疑为辽阳县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的班主任工作打开了一扇窗,工作室全体成员备受鼓舞,同时大家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前路已开,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奋楫笃行。

2023年1月13日19点名班主任工作室第二期培训准时开始。工作室全体成员在主持人张媛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再一次通过腾讯会议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培训中。

本期培训由阜新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德·匠”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孙晓茹主持。培训的主题是《班主任如何打造自己的原版权课程》,由辽宁省高校网络与育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全国百场校园巡讲行动”完成者、辽宁生态工程学院招生部部长刘明耀主讲。

刘明耀教授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学生管理课程化”、“学生管理课程化的底层逻辑”、“学生管理课程的实现路径”三个层面逐一展开讲解,为班主任如何打造自己的原版权课程指明了方向和思路。在培训中刘教授强调班主任打造自己的原版权课程关键在于定位。他指出班主任可以从书、事、人、生、课中萃取资源进行定位,从知识储备、熟练技能、兴趣专长、高光经历方面梳理自己的一技之长;班主任设计学生管理课程思政可以按照经历、经验、课程、品牌、价值五个步骤依次进行,并提出五化赋能等创设个人品牌课程的理念与思路,让我们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工作室全体成员集思广益,积极在微信群打卡发表感言,总结学习要点,谈培训收获,反思班主任工作得失,制定今后努力方向及行动计划。

每一次培训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每一次培训后我们都感到自己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有了新的思路,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我们相信乘着孵化项目的东风,加上我们对班主任工作的热爱与笃行,我们的“莲之爱”工作室一定会越来越好,一定会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辐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