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简章
2023-03-10 15:39:00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

01学校简介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始建于1950年,现位于东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沈阳市,是一所以服务轨道交通业为特色、以服务装备制造业为主体,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和应用性技术服务并重发展的全日制高职院校。学校坚持“职业化、集团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办学策略和“规模适度,质量第一,特色鲜明,追求卓越”的品牌发展战略。

学校占地面积512亩,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主校区地处轨道交通业和装备制造业聚集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建设凸显“职业化”“智能化”“信息化”和“人性化”理念。现有教职工339人,其中高级职称以上89人,博士硕士学历学位231人。教师团队汇集了全国职业教育轨道交通行业名师、中国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教学名师、辽宁省职业院校教学名师和专业带头人,以及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和技术骨干。学校设有机车车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轨道装备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工务电务学院、高新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开设相关专业(方向)38个。

02招生专业


(最终专业、计划、方案以辽宁省

教育厅审核公布为准)

说明:

1.考生最多可以填报2个专业志愿

2.学制三年,学费5000元/年

3.技能考核题库下载方式

(1)官网:www.lgzy.com.cn

(2)加入QQ群:

中职生源671769118;

高中生源723843054。

03专业介绍-中职生源

铁道供电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电气化铁道、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及工矿企业的供电运营、施工与管理等技术领域,能够从事接触网运行与施工、牵引变电所运行检修、工厂电气设备运行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铁路供电段、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电力行业相关施工及运行管理部门。主要从事接触网设备运行、检修及施工;变配电所值班、变配电设备检修等。

智能焊接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普通焊接、特种焊接及焊接机器人等知识和焊接设备使用、维护、维修等能力,面向装备制造业从事产品生产的工艺编制、实施、产品维护和质量检测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于铁路、机车制造、化工、压力容器、船舶制造等领域的各大铁路局、车辆厂、钢结构制造等国营企业与中小型企业。

铁道养路机械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铁路养路机械设备的生产、安装、调试、操作维护及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铁路,从事铁道养路机械的现场操作、管理、维护及维修等工作。

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企业、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制造企业等城轨车辆运用和检修部门等一线岗位群,培养能够从事城轨车辆驾驶、维护、维修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企业,从事城轨车辆的驾驶与维护和车辆的检修工作,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行车调度及车辆管理工作;在国铁和地方铁路企业从事机车驾驶和机车、车辆检修工作。

动车组检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高速铁路、城际轨道交通企事业单位,在生产、管理第一线,能从事高速动车组检修、运用、维护和管理工作;具有高速动车组结构、原理等专业技术理论知识和动车组检测、故障诊断与处理等实践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铁路动车段企业,在动车运用所从事随车机械师、动车组一级、二级检修相关岗位;在动车检修基地从事动车组的检修及管理相关岗位;也可在动车组制造单位从事相关的工作。

模具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专用设备制造业的机械工程技术人员、工装工具制造人员等职业群,培养能够从事模具设计、成形(型)工艺、数控编程、模具制造、模具装配与调试、模具使用与维护、模具销售、产品检验和质量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专用设备制造业的机械工程、工装工具制造人员等职业群,模具设计、成形(型)工艺、数控编程、模具制造、模具装配与调试、模具使用与维护、模具销售、产品检验和质量管理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掌握网络搭建与维护、软件开发技能,具备适应时代要求的创新创业能力,面向计算机网络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能够从事网络管理与维护、信息系统前、后端开发与测试、办公室文员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计算机网络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从事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系统管理,软件设计与开发、软件测试等工作。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主要面向铁路、城轨、物流等企业,在生产、管理、服务一线,从事轨道交通行车、客运、货物运输组织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国家铁路、轻轨、公路、物流公司等运输企业,从事铁路运输的行车、客运、货运工作的组织管理及服务。

铁路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铁路物流管理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铁路货运基本业务工作流程和作业要求、具备铁路货物运输操作与铁路物流业务服务能力、适应铁路物流行业生产、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是面向国家铁路、地方铁路、中铁工程局以及普通类型物流企业等部门,从事铁路货运、货场管理、物流企业生产一线操作、管理及服务工作。

动漫制作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是培养有一定技能,具备一定的理论基础,掌握实际动漫制作的技能,富于创新思维,团队精神,肯钻研,勇于开拓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电视台、动画公司、影视广告公司、游戏制作公司、各类艺术院校、规划、建设部门等从事与动画创作相关的工作。二维、三维动画制作、游戏美工、网络动画创作等。

04专业介绍-高中生源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机械制造行业,培养具备较强实际操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较高敬业精神,从事机械产品生产的工艺制定与实施,机械加工设备操作,设备装配调试与维修,以及生产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装备制造类企业,从事产品制造过程中的工艺规程的编制、机床操作、装配调试、质量检验、生产管理等工作,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以及机械类产品的营销、技术服务工作。

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铁路城轨、机车车辆、特种设备、航空航天、质量监督等领域,从事超声检测、电磁检测、渗透检测等无损检测和理化测试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钢轨、机车、车辆、特种设备等检测对象的质量检测操作和检测工艺编制,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运行维护等。

智能制造装备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智能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等领域,从事智能制造设备装调、维护维修、设备智能化升级改造、智能制造设备售后服务与技术支持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从事智能制造装备调试、维保、售后服务等工作。主要岗位有智能设备装调技术员、数控设备维修师、设备管理员、培训工程师等。

电梯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规范操作、重视安全生产和终身学习能力,从事电梯制造、销售、安装、保养、维修、检测和检验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初始岗位主要有电梯安装、电梯保养及电梯维修等,迁移岗位主要有电梯检测、电梯调试及电梯质检等,发展岗位主要有电梯改造、电梯销售、电梯设计、电梯试验及电梯技术人员培训等。

智能控制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在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制造、轨道交通、石油化工等行业,从事智能控制系统及产品的生产、运行、调试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从事与智能生产相关工作,主要岗位包括智能生产线和智能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维护人员,智能控制技术领域产品设计、生产、改造、管理人员,智能控制相关销售与技术服务、咨询人员。

新能源装备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新能源和装备制造行业,培养具备对新能源装备、设备的认识能力、分析能力和熟练操作能力,可胜任新能源装备、设备的生产、管理、运行维护与技术支持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新能源和装备制造行业企业,从事光伏电站、风电场运行岗位群和新能源发电设备生产岗位群。本专业初次就业主要岗位有光伏电池设备生产、管理岗位,风力发电设备生产、安装、维护岗位,光伏发电系统设备检测与维修岗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与检修岗位,分布式新能源发电系统安装、运维等岗位。

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悉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框架结构,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和创新实践能力,从事物联网行业软硬件开发、设备安装维护调试、技术支持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物联网行业生产制造、设计开发、系统集成、物联网应用管理、物联网系统维护、移动软件开发、企事业单位计算机网络管理、移动APP开发等。

现代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现代装备制造类企业、铁路运输企业以及第三方物流企业,培养从事物流作业管理、物流信息管理,能够正确选择、熟练操作各类物流设备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各类仓库保管员、特种设备驾驶员、生产调度员、配货员、质量检验员。

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素养与良好职业道德,掌握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应用开发等专业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数据管理,业务数据分析,数据运营和数据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数据分析处理服务企业、人工智能服务企业、互联网企业,以及向数字化转型的传统型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的信息化部门,从事中等数据量的数据采集、数据管理、业务数据分析、数据运营和大数据开发等工作岗位。

动漫制作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是培养有一定技能,具备一定的理论基础,掌握实际动漫制作的技能,富于创新思维,团队精神,肯钻研,勇于开拓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电视台、动画公司、影视广告公司、游戏制作公司、各类艺术院校、规划、建设部门等从事与动画创作相关的工作。二维、三维动画制作、游戏美工、网络动画创作等。

05报名、资格审查、缴费、打印准考证

1.招生对象:已报名参加辽宁省2023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资格的应往届高中/中职考生(取得了14位考生号)。

2.报名、缴费时间:2023年3月13日-4月4日

3.报名方式:

(1)官网报名www.lgzy.com.cn

(2)微信扫码,进入微信小程序

(3)微信小程序搜索“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V”进入

进入小程序后点右下角“服务”再点“单独招生”,之后注册报名即可。

4.资格审查:考生可在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单招报名系统中查询考生个人资格审查情况,查询时间3月13日-4月4日。

5.缴纳报名费: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需交报名考试费120元考生通过当地银行进行汇款,汇款时务必注明考生姓名及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考生姓名+考生身份证后4位)。汇款银行及账号见下表:

6.打印准考证时间:2023年4月10日8:00至2023年4月14日17:00。

7.打印准考证网址:www.lgzy.com.cn

8.考试时间:2023年4月15日

9.考试地点: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沈阳经济开发区十三号路17甲5号)

06联系方式

1.官网:www.lgzy.com.cn

2. 招生电话:

024-62454711

024-62454722

3. QQ群号:

请有意向报名的考生加入QQ群获得最新最准确的考试报名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76533391 2018-06-05 15:45
SRC-1776533391 2016-05-13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