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盛大开幕
2023-05-17 15:28:00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5月15日,“匠心点亮美好 技能出彩人生”辽宁医药职业学院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本溪校区盛大开幕。学院领导、企业嘉宾以及2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共同见证了职业教育荣耀之辽医药独有篇章。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毓良主持。

开幕式上,来自六个系(院)的600余名学生代表们,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集专业特色、青春色彩、增值赋能于一体的情景剧、手势舞等精品项目,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技能成就出彩人生的现实路径,现场的师生不禁感叹这是一场活动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同乐的盛大校园技能文化宴会!

点击查看视频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运福致开幕词,他强调,职业教育活动周旨在培育学生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学生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崇高理想,营造伟大的职业时代风尚。他期待,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进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新阶段,同学们要坚信“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于细节之中见真功,于青春风貌中展风采;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用脚踏实地的付出,增添前行的底气;用经年累月的汗水,见证技能人才的奋斗青春!

辽医药学子们怀揣着对职业周的无比向往,从学生队伍中跑到舞台前方,带动全场师生共舞《快乐崇拜》,舞蹈动作中蕴含的动能因子,表达了辽医药学子将持续走出慵懒的“舒适圈”,走进奋斗的“快乐圈”,彰显了欢腾、炽热、理想的青春最美模样!

仪式感满满的倒数启动仪式,由学院领导与企业嘉宾共同在屏幕上摁下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金色摁扭,激励学院的技能青年尊重技能,崇尚技能,拥抱技能,鼓励学院青年坚定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信心与决心。

生涯嘉年华作为职业活动周的开篇活动,首日参与体验的学生达到近千人,学生们通过热身破冰、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能力充电站、为梦前行五个模块的12项活动,在享受乐趣的同时提升了自我认知,体验了制定未来的人生蓝图,获得更多生涯探索信心及激励。

当日下午,学院领导与师生一道参加了“荷处不市集”的开集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曲壮凯与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毓良共同为开集仪式鸣锣,曲壮凯书记预祝“辽医药的小老板们”大卖,收获满满!在人潮涌动的集市上,师生被各种商品吸引驻足,纷纷付款购买。校园里的“荷处不市集”,为学生提供了创业实践平台,更为学生提供最具“辽医药特色”的校园体验。

点击查看视频

千名师生于19:30集聚本溪校区运动场,沉浸式体验辽篮夺冠之战,氛围嗨翻全场!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为期5天,内设106项活动,将从专业体验、技能展示、学生活动等多维度向师生及社会传输技能给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