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共筑育人梦 名师领航致远方 ——大连电子学校举行省市名班主任工作室揭牌仪式暨专题研修活动
2023-05-24 10:18:00
大连电子学校

为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班主任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5月19日下午,大连电子学校在六楼会议室举行“杨薇名班主任工作室”揭牌仪式暨专题研修活动。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刘明耀教授、学校校长齐迹、副校长马毅、高月宁、工作室全体成员、学生科全体老师和部分班主任代表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副校长马毅主持。

齐迹校长作了致辞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刘明耀教授光临指导,并对工作室评为“大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和辽宁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孵化建设基地项目表示热烈祝贺。齐校长对工作室团队全体成员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履行好主持人和学员的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室建设;二是要发挥榜样的力量,辐射、引领周围的教师共同进步;三是要多开展校际名师工作室的交流沟通,走出去,请进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时他还表示学校将尽力为工作室开展研学活动提供支持和服务保障。

刘明耀教授和齐迹校长共同为杨薇名班主任工作室和辽宁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孵化建设基地揭牌。随后,齐迹校长为工作室指导专家颁发专家聘书。
刘明耀教授是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辽宁省高校网络育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高校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与处理能力提升”版权课程开发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危机管理》课程主讲人、全国“百场校园巡讲行动”完成者、“学生管理课程化”践行者。

杨薇老师代表全体工作室成员发言,她表示,工作室将以“培养有魅力的班主任”为培育目标,以“建设班级成长共同体”为建设理念,以“埋下工匠精神种子 成为幸福中职班主任”为建设理念,立足教育教学实践,致力于引领班主任队伍专业发展,努力把工作室建设成研究教育热点的中心,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的基地,展示优秀教育成果的平台,逐步培养出一批高素质、有特色、有魅力的班主任队伍。

揭牌仪式后,刘明耀教授为大家作主题为《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任务驱动与对标对表》的研修讲座。刘明耀教授肯定了大连电子学校对“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孵化建设项目的支持和对德育工作的重视,希望通过工作室的建设能够彼此赋能、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共同促进班主任的进一步成长。在培训过程中,他以丰富的经验对大连电子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情况、具体做法等给出了相应的改进方法和建议,与成员交流分享了微班会的设计技巧,并希望工作室要统筹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工作室发展目标和规划,进一步提升班主任育人水平和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8719629 2022-04-29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