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19所公办中职学校开始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
2013-08-05 14:47:00

  从沈阳市教育局获悉,从8月5日开始,沈阳市19所公办的中等职业学校开始面向全省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计划为1970人,学习时间为一年。学生既可以学习普通高中文化课,还可以强化职业技能的专业课程学习,一年后,学生既可以就业,考取职业资格证书,也可以参加省招考办统一组织的专门招收中职学生的升学考试,录取院校既有普通高等本科院校,也有高职院校。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时间相同,考试科目分为文化基础课与专业课。其中,文化基础课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专业课考试包括专业综合课以及技能考核。

  报名方式

  学生报名需持户口簿或身份证、高中毕业证、同版一寸免冠照片两张,不收取报名费。学费执行省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农村以及特困家庭的考生享受国家减免以及资助政策。此次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6日。

  报名的高中毕业生以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据了解,我市中职学校毕业生高考升学率超过90%,在19中职学校中,有10所学校高考升学率超过95%,我市公办中职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8%。

  为保证招收高中毕业生中职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市教育局强调,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以及收费标准,严肃招生纪律,严格中职学校招生资格。开学后,市教育局将对招收高中毕业生的中职学校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51个专业招1970人:

  1.沈阳市汽车工程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50人;电气运行与控制50人;机械加工技术50人。

  2.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机械制造技术80人。

  3.沈阳市化工学校:化工机械与设备50人;化学工艺40人;制药技术40人;工业分析与检验40人。

  4.沈阳现代制造服务学校:金融事务60人;会计30人;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30人;美术设计与制作(室内艺术设计与制作)30人;物流服务与管理30人。

  5.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酒店服务与管理50人;西餐烹饪30人;中餐烹饪30人;学前教育80人。

  6.沈阳市信息工程学校:体育休闲服务与管理40人;计算机应用50人;电子技术应用30人;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30人。

  7.沈阳市旅游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40人;学前教育40人;中餐烹饪30人;酒店服务与管理50人。

  8.沈阳市服装艺术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30人;工艺美术30人;航空服务30人;美发与形象设计30人;美容美体30人;舞蹈表演30人。

  9.沈阳交通工程学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30人;计算机应用30人;汽车运用与维修50人;汽车制造与检修30人;物流服务与管理30人。

  10.沈阳市现代科技学校:学前教育30人。

  11.沈阳市公用事业技工学校:汽车制造与检修30人。

  12.沈阳市机电工业技工学校:机电技术应用30人。

  13.辽中县职教中心:机械加工技术80人;学前教育40人。

  14.苏家屯区职教中心:机械加工技术30人;学前教育30人。

  15.新民市职教中心:电气运行与控制30人;计算机应用30人。

  16.沈阳市电子技术学校(沈北新区职教中心):电子技术应用30人;机械加工技术30人;焊接应用技术30人。

  17.于洪区职教中心:计算机应用30人。

  18.康平县职教中心:电气运行与控制30人。

  19.法库县职教中心:园林绿化3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757366 2016-06-27 13: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7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