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沙河口创首个全国最大分学科建设教学资源库
2013-09-09 10:06:00

  新学期伊始,沙河口区3.7万名中小学生将穿上崭新的春秋季校服。这款校服不仅设计时尚新颖,而且所有费用由政府“埋单”……基础教育一直以来都是沙河口区的强势品牌,沙河口区锐意改革,求实创新,独具特色的基础教育模式不断走向成熟。

  2010-2013年,沙河口区教育专用设备投入9000万元,信息化投入1亿元,基本建设投入3.5亿元,满足了教育的三个增长,增长幅度远高于国家规定标准。投入约3亿元,新建、改扩建7所学校,完成36所学校维修改造和校园安全工程。在全省率先启动教育信息化工程,新增17所学校自动录播设备、10所小学数字化科学与动漫实验室、9所中学数字化理化生实验室和数字化地理室、43所学校校园电视台,完成35所学校的心理教室建设,为51所学校配备718套班班通触控电视多媒体教学设备。创建的教学资源库是全国首个也是全国最大分学科区级自主建设资源库,页面浏览量超过200万次,被评为“全国教育信息化综合试点区”。

  近3年来,沙区共投入120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教师培训,坚持开展面向全体教师的“心理咨询师认证”培训;通过各种方式培训干部教师10万余人次。率先在全市实行初中电子分班、在全国取消百分制实行等级制,全面推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建构功能完备的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在每个学校都成立“三队”的基础上,共投入2000余万元全区统筹建立了交响乐、新民乐等12支不同类型乐队。

  沙区的教育民生工程真正做到普惠于民。如新增公办幼儿园7所,增加公办幼儿学位1200个,成立沙区早教志愿团,投入1600万元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等。今年,还构建了区教育局、社区教育学院、街道社区为一体的“帮万家文化教育服务网络”,新开设15门课程,全区已有6000余名居民在家门口接受免费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9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