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中生不满老师批评将班主任割颈杀害
2013-09-17 08:35:00

  疑因被老师在课堂上没收手机,江西临川二中高三男生雷某闯入办公室,将班主任孙某割颈杀害。16日,潜逃至上海的雷某在浦东拨打了110报警自首,上海警方已将其移交给江西警方。

  5个追捕组促嫌疑人投案

  据浦东警方介绍,16日7时23分,有一名男子在浦东新区上南路161号门口附近拨打了110电话,称自己14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临川二中将班主任孙某杀害,现在要自首。民警到场后将该男子带回审查。

  据了解,该男子姓雷,未满18岁,是江西抚州市临川二中的一名高三学生。本月14日中午,在孙某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雷某割破孙某的颈动脉,导致其当场死亡。

  据悉,当地警方迅速调集大量警力,全力侦破,确认雷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先后派出5个追捕组,围绕犯罪

  嫌疑人的亲属、同学、朋友开展调查、布控,并动员其家属劝其投案。15日中午,当地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已逃到上海。

  16日7时左右,经劝说,犯罪嫌疑人雷某向上海市公安部门投案。目前,浦东警方已将雷某移交给了当地警方。

  初步供认被批评怀恨杀人

  此前,据相关部门通报,学生雷某是因不满老师的严格管理而动杀念。该校校长向媒体描述称,案发前一天,雷某在课堂上玩手机,班主任孙老师没收手机,并要他通知家长来校领回。次日中午,雷某携水果刀至办公室,径直刺向正在备课的孙老师颈部,致其当场死亡。

  雷某的同学说:“那天他被班主任叫出去后,也不知道什么事,也没见到他,听他老乡说是因为手机。”临川二中高三年级组主任黄老师表示:“他在上课时间玩手机,老师就把它缴了,再叫他父母来。”

  据当地警方介绍,经初步审讯,雷某供认因多次上课玩手机、迟到等被班主任批评,心生怨恨。

  遇害者曾获评校优秀教师

  据悉,死者孙某,1981年出生,2008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临川二中工作,担任化学老师,平时对学生管理比较严格。15日,据第一个发现孙老师被杀害并报警的余老师说,孙老师从农村考上大学,因为喜欢教学,他主动申请教三个班。“快改、快讲、快评,什么都讲究效率,对自己严格,对学生也严格。”一个年级100多个老师,评9个优秀教师,他是其中之一。

  此案的发生也给当地教育界带来了震动。学校团委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14日事发后,学校老师们在QQ群里一直讨论到晚上两三点。“开始是愤怒和惋惜,后来更多的是对日常教学方式和管理方式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目前,当地部门已对该校老师和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工作。

  据了解,孙某的女儿未满周岁,事发后,家属来到学校要求给个说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196269 2018-01-24 08: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3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