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与和平区联合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
2015-05-05 09:50:00
东北新闻网

  5月4日中午,和平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暨东北大学“智惠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和平区行政大厅3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东北大学和和平区联合启动实施,和平区委书记冯守权、和平区区长田家、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熊晓梅等领导出席仪式,和平区有关部门代表、来自东北大学的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仪式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和平区五四奖章、五四奖状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之后,大会宣布正式启动实施“智惠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和平区委书记冯守权、和平区区长田家、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熊晓梅等领导为东北大学“智惠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乐动社区志愿服务队、科普大学志愿服务队、梦想讲堂志愿服务队、翰墨书香志愿服务队、碧水蓝天志愿服务队、社区挂职志愿服务队等授旗。

  据悉,为服务辽沈新一轮振兴,东北大学联合沈阳市和平区,以社区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启动实施“智惠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知识智力优势,深入开展“科教、文体、法律、卫生”进社区活动。东北大学全校100余个党、团支部与和平区社区“一对一”对接共建,选派数百余名大学生骨干担任社区主任助理,对接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将按照“建立专业团队、打造品牌项目、扩大活动覆盖、提升社会效益”的推进步骤,建立“邻里守望、乐动社区、科普大学、梦想讲堂、翰墨书香”等多元化志愿服务队,每支服务队招募具有一定专长的志愿者,以“结对+接力”的模式与和平区社区开展常态化对接服务,预计全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期,引导大学生在参与社区服务的过程中成长成才,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共创辽沈地区精神文明新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