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盘锦大学生入伍比例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2015-08-13 08:44:00
辽宁日报

  记者8月11日从盘锦市征兵办获悉,盘锦市2013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比例由往年的5%提升至37%,2014年、2015年达到38%,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高于国家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

  随着国家退役士兵指令性安置政策的取消,征兵普遍由热转冷。为破解这一难题,盘锦市委、市政府将征兵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评体系,在35个考评要点中分值权重位列第二。 2012年开始,由市、县(区)为每名退役士兵提供4万元经济补助,有效激发了全市尤其是农村地区适龄青年参军的积极性。

  调查显示,盘锦市88.6%男性大学毕业生担心退伍就业出路问题。同时,盘锦人社部门统计显示,全市事业单位本科以上干部仅占43.2%,亟待改善人才结构,到2015年底事业单位空余编制岗位达780个,有较大的安置空间。为此,盘锦市委、市政府和盘锦军分区联袂出台大学生“带岗入伍”政策,即每年全市为参军入伍大学生预留100个事业单位岗位,大型国企拿出120个用工指标预留给大学生士兵。

  据了解,盘锦市近三年为大学生士兵预留的660个岗位中,200个来自市直和县区重点部门,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需和紧缺专业;240个来自经济效益较好企业。在征集大学生入伍过程中,充分考虑部队和地方事业单位岗位专业需求,近两年征召的高校毕业生与军地所需岗位的专业对口率超过了9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8590080 2017-11-22 09:41
SRC-2147286737 2017-04-06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