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在辽挂牌
2015-10-08 15:53:00
辽宁日报

  日前,东北亚古生物重点实验室经国土资源部验收专家组审议通过,正式在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博物馆挂牌成立,成为我国第三批重点实验室10个挂牌实验室之一。

  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是国土资源部2012年5月批准建设的部级重点实验室,主要以古植物、古鸟类、爬行动物、地史时期重要地质事件、化石能源为研究方向,其特色领域主要包括早期被子植物、古鸟类、两栖爬行类、辽宁古人类及我国东北K-Pg界线事件等。研究区域以东北亚为主,重点为我国东北地区。

  目前,实验室在研项目2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主要成果有:首次发现迄今最远的具毛发的哺乳动物“哺乳形巨齿兽”;首次发现中侏罗世紫萁科矿化根茎新种——北票阿氏茎;在新疆鄯善首次发现我国侏罗纪最大的恐龙——“新疆巨龙”;参与研究辽西侏罗纪基干鸟翼类新类群“曙光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