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航空总师论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隆重召开
2015-10-14 10:44:00
学校官网

     10月11日,第三届航空总师论坛暨航空制造数字化技术研讨会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隆重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航空数字化检测技术”,围绕航空零部件几何量检测技术、航空精密零部件检测方法与技术、数字化检测方法与系统实现技术等开展技术交流与研讨。

 

 

 

      本届总师论坛主办单位为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单位为航空制造工艺数字化重点学科实验室、沈航科协,协办单位为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中航工业科技委副主任郭恩明、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升光、及来自于中航工业各企业的25位总师(副总师)应邀参加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佟刚副校长主持,会上校党委书记王维教授代表学校和实验室致欢迎辞,王维书记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沈航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实验室在近四年内取得的成绩;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元立也应邀参加本届会议并致辞。

 

王维书记致开幕辞 

佟刚副校长主持会议

      郭恩明等四位总师分别做了关于工业4.0、航空数字化检测技术基础架构、数字化检测技术与系统方面的专题报告:从国防工业在智能制造、数字化制造的发展现状、技术应用情况,到航空企业的数字化检测技术与系统关键技术,内容范围广、水平高,受到与会科技工作者、教师和学生的欢迎。 

 

 

郭恩明研究员做关于工业4.0的学术报告

      “航空总师论坛”作为航空制造工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的一项制度性大型学术交流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通过各航空主机企业、科研院所的总师技术交流,探索学科实验室产学研科技合作的新模式,共同推动航空制造数字化技术的发展。目前,“航空论坛”已经成为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一项重要学术活动。(撰稿/李洋 摄影/房玖帝 编辑/李加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13 08: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11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