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学生斩获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大奖
2015-10-22 10:33: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10月18日,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长春站于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124所高校的220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东北大学派出的3支参赛队伍斩获1金2银的佳绩。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谢海滨、刘恒宇,软件学院王涵组成的I forgot it代表队斩获金奖。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性的程序设计竞赛。竞赛要求参赛队伍于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比赛,由3个成员组成的小组应用一台计算机在5小时内编完程序并进行测试和调试,解决8到10个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因竞赛的含金量极高,被认为是挑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设计人才的有效途径。

  据悉,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共包括长春站、沈阳站、北京、合肥、上海5次区域选拔赛。经ACM-ICPC亚洲区竞赛委员会授权,沈阳站比赛由东北大学承办,将于2015年10月24-25日在东北大学举行。

  东北大学高度重视该赛事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近年来,通过举办ACM创新实验班、强化培训指导、承办东北四省赛和辽宁省赛、组织练习赛等多种形式,为选拔、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先后在省、国内外竞赛中屡获佳绩,包括省级以上奖励107项,其中区域赛银奖3项、铜奖17项。我校ACM队员毕业后多数去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深造学习以及阿里巴巴、百度、网易有道等国内外知名IT公司就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