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大学和武汉大学联合承办辽宁省高校辅导员骨干研修班
2015-10-30 10:16:00
学校官网

  10月18-23日,由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暨辽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辽宁大学)基地、教育部暨湖北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承办的辽宁省高校辅导员骨干研修班在武汉大学工学部校区举行。辽宁省24所高校的24名辅导员赴武汉大学参加培训。

  10月23日上午,辽宁省高校辅导员骨干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谢晓娟,武汉大学学工部部长徐东兴、武汉大学研工部部长倪素香出席典礼,并向学院颁发结业证书。东北大学刘云飞代表全体学员作学习汇报。

  为期6天培训中,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永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沈壮海、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孟建、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侯惠勤、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等著名专家学者相继为学员授课,针对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形势与新任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前沿问题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从阿拉伯之春到阿拉伯之冬、当前意识形态发展特点及引导策略、当代大学生思想新变化及教育引导课程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学员们认真聆听,虚心求教,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所学应用到未来的工作中去,为我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添砖加瓦。全体学员还参观考察了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大学,学习借鉴武汉高校先进的管理模式及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9461763 2020-07-28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