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宣部考察组到大连理工大学进行相关考察
2015-11-04 10:01:00
学校官网

  10月30日上午,中宣部考察组成员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育部社科中心原主任田心铭、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中宣部理论局教材处处长宋凌云,在辽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肖明江的陪同下到大连理工大学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大连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魏小鹏在主楼312室会见考察组成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副校长贾振元、朱泓,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魏小鹏书记在会见时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具有深厚坚实的历史基础和政治基础,建校以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与课程建设、教材与案例建设等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魏小鹏书记感谢考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给予现场指导,表示,学校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更具有针对性、实效性,更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李建平介绍了此次考察的背景和目的,表示,中央非常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有关领导先后多次批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办好”。大连理工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也是全国最早开设思政课的大学,在案例教学以及大班授课小班讨论等方面做得都很有特点,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大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1-01-29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3: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