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三所大学跻身高校“声誉榜”前百名
2016-02-16 13:51:00
东北新闻网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中国普通高等院校2015年声誉指数研究报告》,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三所在辽高校跻身全国大学声誉排行榜前百名。

  该报告自2015年8月启动,历时6个月,面向全国2274所高等院校,基于大数据、算法模型,对互联网中大学声誉的相关碎片化数据进行聚类分析,多维度评价中国大学声誉,为国家教育管理提供智库参考,为高中学生择校提供参考,同时也为高校声誉管理提供依据。报告显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大学声誉指数名列前三,无论在关注度、认可度,还是美誉度,三者都有较好的表现,获得较高的指数成绩。其中,辽宁省的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三所大学挤进前百名大榜。其中,东北大学声誉度指数为146,知名度154、关注度158、认可度171、美誉度104,在排行榜中排第39位;大连理工大学声誉度指数为123,知名度113、关注度102、认可度175、美誉度112,在排行榜中排第49位;东北财经大学声誉度指数为78,知名度77、关注度64、认可度113、美誉度64,在排行榜中排第100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