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沈地区高校心理剧展演在沈阳工业大学隆重举行
2016-05-30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辽宁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进一步加强辽沈地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校际交流,提升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5月28日,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的辽沈地区“创心力量,创心梦想”高校心理剧展演在工大会堂精彩上演。来自省内三十所高校报名参展,经过专家对各高校上交剧本进行初评,最终选出十所高校参加本次的展演。展演当天来自省内十所高校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演开始前由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春华主持了简短的开幕式。副校长何又春致欢迎辞,何又春副校长代表我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借此机会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哲讲话时强调:心理情景剧是深受广大学生喜爱的活动之一,它承载的教育内容具有针对性,表现形式更加丰富而专业,学生的体验和感悟更深刻。同时王处长也希望高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应采用多种途径和多样化的方法,让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提高心理素质;希望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以后能将此项活动常规化,形成规范和体制,打造辽宁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品牌。

  参加本次展演的有大连海事大学、沈阳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东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十所高校。每所高校的心理情景剧目涉及主题广泛,内容丰富,涵盖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往中所遇到的冲突、困惑与烦恼等问题,并能运用角色扮演、内心独白、空椅子、心理效应等心理学展现手法与技巧,生动自然地展现故事情节,加上灯光与音乐的渲染,引起了现场学生的情感共鸣。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现场打分,最终我校《得失之间的爱与青春》剧目不负众望,获得一等奖。

  展演结束后,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郭瞻予做点评总结,郭老师对本次参演的高校给与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心理情景剧作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能充分反映学生成长中的矛盾与困惑,能引起学生情感的共鸣,也展示了当代高校大学生的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9 10: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5 11: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4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