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开展“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
2016-08-30 15:17:00
辽宁省教育厅

  8月23日,我省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教师协调办公室在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成立,援藏教师表示要尽全力为受援学校做贡献。今年,我省选派了45名高中教师(含5名教育管理干部和40名学科教师),集中对口支援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援藏时限三年。截至目前,我省45名援藏管理干部和专任教师已在受援学校全面开展工作。

  按照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工作安排,从今年起,全国17个省市将选派800名教育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援藏工作。4月15日,我省第一批“组团式”援藏的教育管理干部共5名抵达拉萨,对教学、教育管理等进行密集听课和调研,提前熟悉相关工作。8月14日至15日,我省40名援藏专任教师搭乘航班跨越万里,抵达拉萨。

  为让援藏教师安心在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工作,今年3月,经商省委组织部同意,教育厅、财政厅、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具体实施方案,在职称、工资待遇等方面提出优惠政策。在我省45名援藏管理干部和专任教师抵达拉萨后,省教育厅先后组织召开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那曲地区教体局援藏工作三方座谈会、援藏管理干部座谈会、援藏专任教师座谈会,切实帮助援藏专任教师解决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困难,让援藏教师无后顾之忧。

  此外,那曲地区教体局为援藏管理干部和专任教师安排了为时两天的培训,让援藏教师更快更好地进入工作状态。8月20日,援藏教师结束培训,进住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公寓,开始了新学期的教学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