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次辽西地区高校毕业生“互联网+双选会”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举行
2016-12-13 09:04:00
辽宁省教育厅

  为了进一步加强就业市场建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给辽西地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高效、便捷、务实的就业服务平台, 11月21日至12月5日,辽西地区高校毕业生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7届毕业生首次“互联网+双选会”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举行。此次“互联网+双选会”由省大学生就业局主办,辽西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成员高校协办。

  “互联网+双选会”的就业招聘新模式,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得到了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由于地域限制等因素,许多用人单位不能及时到校召开专场招聘会或者参加双选会,只能通过就业创业网来发布招聘信息。这种“互联网+双选会”的新模式,使任何城市的企业和毕业生都能够参与,完全不受地域限制,辐射面较广,传播速度快,毕业生只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就可以完成求职的过程,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招聘成本和学生的求职成本。网络招聘会的专业性更强,分行业更细,将不同级别的岗位和企业进行不同的展示,方便求职者进行简历投递。

  本次“互联网+双选会”吸引了大连船舶重工电气有限公司、沈阳中光电子、辽宁辉山乳业集团、中国核工业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黎明航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297家国内大型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参与,其中制造业企业90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66家、建筑业25家、批发和零售业22家、教育行业18家、金融业16家、住宿和餐饮业12家、农林牧渔业11家、文化体育娱乐业7家、其他行业28家。来自辽宁工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1398名毕业生参与并投递简历2782份。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作为辽西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轮值理事单位,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加大“互联网+双选会”的宣传力度,计划明年3月末4月初举办第二次“互联网+双选会”,积极邀请用人单位参与到“互联网+双选会”中来,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岗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306180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