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师范大学召开2016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6-12-27 08:46:00
辽宁省教育厅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6年度全省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辽宁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2016年度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2月25日,辽宁师范大学党委召开2016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上,辽宁师范大学30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根据《辽宁师范大学二级单位2016年度党的建设目标考核体系》,按照《辽宁师范大学2016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要求,通过PPT、视频等形式,生动直观地从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建工作各项具体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特点创新之处、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6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述职全部结束后,参会人员根据书面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情况,结合日常工作,对2016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这次述职评议组织有序、效果良好、意义重大,不仅是一次述职评议,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集体学习。各位书记的发言准备充分、数据详实、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绩显著、思考深入,充分地展现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有效地提出了解决措施,达到了交流经验、相互促进的目的。宫福清书记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洁建设等4个方面,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坚持学校党委提出的“一心一意抓党建,聚精会神谋发展,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创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校个别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形式不够丰富、个别党支部建设不够规范等问题。

  会议就做好2017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清醒认识到抓好学校基层党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是确保高校正确办学方向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学校发展的核心动力。二是进一步打牢基础,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党性强、业务精的基层党务工作队伍。要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基层组织堡垒。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全校师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扩大和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8 11: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