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彰武县高级中学学校简介
2017-12-01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
  彰武县高级中学成立于1958年8月,校址在彰武镇南环路东端,即现彰武县第二初级中学校址。学校于1968年文革期间停办,1978年3月复校,校址在彰武县城南,同年被辽宁省人民政府确定为辽宁省首批重点高中;1995年被市政府编制办确定为正县团级事业单位,1997年被阜新市人民政府命名为“育才杯”学校;2004年末通过省专家评估组验收,被辽宁省人民政府评为示范性普通高中。
  彰武县高级中学1978年复校时校园占地面积为6.3万平方米,2003年5月以前建筑面积为1.8万平方米。2003年5月为创建省级示范高中,学校投资200万元,征购原县阀门厂2万平方米土地,建成15178平方米教学实验楼,总投资为1800万元。现学校占地面积为8.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3万平方米。校园分为三个区域:南部为生活区,中部为运动区,北部为教学区。
  彰武县高级中学现有3个年级共51个教学班,在校生3200人。自建校以来,共培养毕业生近万名,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其中考入清华1人,考入北京大学11人,考入上海交通大学9人,考入复旦大学11人,考入南开大学13人,吴德福、孙庆曾先后分别摘得阜新高考理科、文科状元桂冠。经过努力,学校已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学生欢迎、社会认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241人,在岗182人,其中专任教师140人,职员19人,工人23人,离退休59人,专任教师中初级教师29人,中级教师67人,高级教师44人。在职教师中省、市级骨干教师15人,“十百千”工程科技人才4人,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省级特级教师2人,国家级优秀教师3人,省级2人,国家级优秀班主任1人、省级1人、市级以上先进人物23人。另有东北三省“十佳”历史教师1人,获全国第四届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1人。教师已由经验型、知识型向学者型、科研型转变。近三年内,全校教师有28人获得省市级优质课证书,共写出国家级论文12篇,省级65篇,有力地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彰武县高级中学自1958年建校以来,特别是1978年复校以后,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另人瞩目的成绩。先后被阜新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先进党总支”、“治安防范工作先进单位”、“社会事业标兵单位”等称号,并获得全市教育系统“中小学校园环境艺术化示范校”、“爱国卫生先进单位”、“育才杯学校”、“花园式学校”、“中小学校舍改造工作先进单位”、“十五园丁建功立业先进集体”称号;还获得了“省电化教育先进单位”、“省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等荣誉。学校档案室被认定为“省一级档案馆”,是省、市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