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培养方案修订与实践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2018-04-12 18:07: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10日下午,大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培养方案修订与实践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副校长王永强,思迪软件科技大连公司总监崔龙哲,惠普贸易大连分公司理事尹明赞应邀参会,与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代表深入交流。会议由大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维波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尹敬爱整体分析了近年来学院实践教学情况,并结合专业培养方案修订阐述了实践教学改革的目标和思路。英语系、日语系、朝鲜语系教师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分别针对外语类专业学习、实践实训课程设置、实践基地建设等内容作了主题发言。应邀参会的两位企业负责人也就加强校企合作,为学院师生提供实训实习机会,推动实践教学促进就业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王永强对大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实践教学改革途径,谋划新版培养方案修订,打造优质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研究和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认识上再统一、内容上再设计、方式上再改进、评价上再提升”的具体要求。他鼓励参会教师要针对问题进一步优化解决方案,通过培养方案的修订牵动学生大学生活的每一个瞬间,从优化课程设置、更新教学内容入手,着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强化实践,推动外语类教学从“教得好”向“学得好”转变。
  王维波表示,学院将借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契机,认真研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特点,做好教学工作改革和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0: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09:09